富兰克林成美国游泳超新星 连夺两金受菲鱼青睐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2:37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伦敦的泳池里,盛满了绮丽的梦想。17岁的美国女孩米西·富兰克林,带着“女版菲尔普斯”的美誉,瞬间掀起了阵阵涟漪。在北京时间昨天刚刚参加完女子200米自由泳半决赛14分钟后,富兰克林又强势夺得了女子100米仰泳的金牌。来自美国科罗拉多州的她用自己的故事帮助家乡奥罗拉小镇实现“新生”。

  小镇新偶像振奋

  长相乖巧的富兰克林是美国游泳队的开心果,但前不久美国的那场影院枪击案一度让她痛苦哭泣。那场导致12人死亡的惨案发生在她家乡,她就读的高中距离事发电影院只有15到20分钟左右的步行距离。得知消息时,富兰克林正在法国备战奥运会,但她还是忍不住大哭,“真是太可怕了,凌晨3点我给妈妈打电话,她还醒着,我希望科罗拉多的人们能够渡过难关。”

  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富兰克林将悲痛转化成赛场上的动力。两枚金牌入账,她成了奥罗拉镇年轻人学习的榜样。13岁爱打排球的凯蒂·范博斯森就非常崇拜富兰克林,“等我长大后,我也要像她那样参加奥运会”。

  “菲鱼”想约她不去

  说起来有意思,同为游泳健将,“菲鱼”就曾经透露,自己对富兰克林这个小妹妹非常有好感——只是,对方对这个“黄金王老五”不太“感冒”。

  “我多次跟米西说,你有任何事情,都可以来找我帮忙,给我发短信或者打电话都可以,我随时愿意效劳。可惜,她从来没有联系过我。要知道,我已经很主动了。”菲尔普斯说。而听到大师兄的抱怨后,富兰克林也给出了解释:“他是我心中最棒的运动员,我很想问他关于上大学的事儿。等到奥运会后吧,我一定让他当军师!”听到了吧,人家小姑娘只想请他当“军师”。

  (尔雅 小新)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