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枚奖牌被菲鱼超越 77岁体操奶奶赞其有天赋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15:12  新华日报

  贝克街

  据新华社电 尽管18枚的奥运奖牌纪录被美国游泳天才菲尔普斯(微博)加油超越,77岁的拉蒂尼娜7月31日现场观看比赛时仍很高兴,她说,并不介意菲尔普斯打破她的纪录。拉蒂尼娜接受采访时说,菲尔普斯很有天赋,“看他游泳,如同看着我的纪录渐渐游走。” 

  在1956年、1960年和1964年的奥运会上,为苏联征战的体操名将拉蒂尼娜共夺得18枚奖牌,一度成为获得奥运奖牌最多的传奇人物。 

  菲尔普斯在雅典和北京两届奥运会上共获16枚奖牌,其中14块为金牌。在伦敦奥运会前几天进行的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中,菲尔普斯只获得银牌,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甚至连奖牌都没拿到。 

  直至7月31日,菲尔普斯获得200米蝶泳银牌和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赛金牌,才使得菲尔普斯的奥运奖牌总数达到19块,其中15块是金牌,打破了拉蒂尼娜保持的18枚纪录,成为获得奥运金牌和奖牌最多的运动员。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菲鱼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