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蛙王”最后一次奥运无奖牌 自称未留遗憾

  中新网8月2日电 有日本“蛙王”之称的日本著名游泳运动员北岛康介在伦敦奥运会男子蛙泳200米决赛中位列第四,未能卫冕北京奥运会男子200米蛙泳冠军。

  日本共同社撰文肯定其在决赛中的表现,称北岛康介在比赛中自始至终保持着自己的风格。

  比赛开始后,北岛起跳奋力跃出,从出发起保持领先,以大幅度划水不断向前推进。在150米转身时他落到第二,但仍领先世界纪录线。然而,在本就令人不安的最后50米,北岛的气息变得紊乱,最终因触壁的劣势被邻道的立石谅超越。

  仅列第四的北岛直言没有遗憾,释然地说“以自己的方式游完了奥运会的最后一个单项”。

  人们曾期待北岛在本届奥运会上实现男子游泳个人项目的首个三连冠并连续三届奥运会包揽100米与200米的金牌。然而,他最终只取得100米第五、200名无缘奖牌的惨淡成绩。

  北岛表示,这4年“与其说要实现三连冠,还不如说是对自己的挑战。”

  对于这位29岁的老将而言,挑战才真正具有意义。“我喜欢上了挑战游泳的难度,自己的世界观也随之开阔起来。”正如当天的决赛,北岛在自己坚信的道路上一心奋勇向前。虽然未能登上领奖台,但他曾引领一个时代的王者形象已深深留在了人们心中。(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