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普与菲鱼老妈共进晚餐献策:退役后请保持训练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19:4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在伦敦奥运赛场上,菲尔普斯(微博)加油依旧在改写着一个又一个的纪录,但在夺得200米混合泳冠军后,这位美国泳坛名将再次确定将会在本届奥运会后退役。菲尔普斯的母亲黛比还专门就儿子该如何面对退役后的生活询问了澳大利亚泳坛名宿索普的建议。

  伦敦当地时间周三,黛比-菲尔普斯与索普共进晚餐,两人就菲尔普斯在退役后如何恢复正常生活交换了意见。夺得过9块奥运奖牌的索普在23岁时就宣布退役。自从告别泳坛后,索普在媒体圈和商界都获得了成功。他建议菲尔普斯退役后继续保持常规训练后,这让黛比很是惊讶。

  “奥运会结束后,他应该保持三个月的训练,继续回到泳池。”目前担任BBC特邀评论员的索普说,“你不应该突然停止训练,而应该循序渐进,让你的身体逐渐适应。与此同时,你也可以利用这段时间来考虑自己下一个阶段应该做些什么。”

  菲尔普斯首次亮相奥运会是在2000年的悉尼,那时他年仅15岁。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他更是史无前例地夺得八枚金牌。在伦敦,菲尔普斯显得有些慢热。不过在带领美国队赢得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后,菲尔普斯的状态也是渐入佳境。他在200米混合泳决赛中击败了队友罗切特(微博)加油,夺得冠军。如今菲尔普斯拥有16枚奥运金牌,银牌和铜牌则各两枚,超越前苏联女子体操选手拉瑞萨-拉提尼娜,成为奥运史上赢得奖牌数量最多的运动员。

  “他就是在我们的关注下成长起来的。”索普表示,“他的成绩超过了所有人的预期。在我们看来,他依旧是那个参加悉尼奥运会的15岁的孩子。现在他已经是个了不起的冠军了,看到他能拥有这样令人难以置信的职业生涯,真是非常开心。”

  在错过北京奥运会后,索普一度复出,尝试参加伦敦奥运会,但是很遗憾,他没能通过澳大利亚国内的选拔赛。近年来,索普与菲尔普斯一家走得非常近,关系非常不错。当菲尔普斯退役后,可以预见他会从索普那里得到更多关于人生新阶段的建议。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