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金牌泳将重返奥运 12年他经历成名堕落新生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22:01  新浪体育微博
安东尼-厄尔文悉尼夺冠后一度组建乐队玩摇滚安东尼-厄尔文悉尼夺冠后一度组建乐队玩摇滚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年仅19岁的美国男子游泳运动员安东尼-厄尔文获得50米自由泳的金牌,一战成名。当所有人都以为一颗泳坛的新星即将冉冉升起之时,厄尔文差点亲手扼杀了自己的前程。

  2005年,他居然加入了一支乐队。“我放弃了一切,沉醉在自己的世界里,每天的生活就是参加各种派对。”厄尔文在接受《滚石》杂志的采访时说道。

  如今已经31岁的他却面临着职业生涯的一次重要复苏。在伦敦奥运会的50米自由泳资格赛中,厄尔文以21.62秒排名第三,比同胞库伦-琼斯只慢了0.08秒。这甚至超过了12年前他获得悉尼奥运金牌的成绩——21.98秒。

  从年少成名,到跌落谷底,再逐步回升。对于厄尔文来说,这是一段奇妙的旅程。曾几何时,他一度患上了抑郁症,差点自杀。

  “某一天当我早晨醒来的时候,发觉自己竟然没有自杀成功。”他回忆道,“那一刻,我感觉自己和上帝离得很近。”

  “从某种程度上说,我获得了一次重生。”

  离开泳坛的那段日子,厄尔文搬去了加州生活,他开始尝试不同的宗教信仰,留起了长发,并且还纹身了。他甚至躲过了一次重大的车祸。

  幸好一位朋友给他在纽约的一所游泳学校里谋得了一份职位,使得厄尔文能够重新回到自己最擅长的领域。

  “有一段时间,我沉迷于香烟。但我戒掉它之后,身体状态明显回升。”厄尔文说。

  再后来,他在著名的伯克利大学获得了一个学位,并且重新开始练习游泳。

  去年,安东尼-厄尔文的名字出现在一份官方的药检名单上,这无疑向世人预示着:一位曾经的游泳神童正考虑复出。严格意义上讲,这是厄尔文的第二次复出。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始之前,他就有过相同的尝试,可惜没有成功。

  凭借着在伦敦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厄尔文的复出宣告胜利。当然最令他感到骄傲的是,时隔12年后,他终于重返奥运舞台。

  (罗森)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