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100蝶菲尔普斯摘第三金 美国一日收获三冠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3:47  新浪体育微博
奥运100蝶菲尔普斯摘第三金美国一日收获三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游泳比赛进入第七天,美国队又收获三枚金牌。菲尔普斯(微博)在男子100米蝶泳中夺冠,拿到他本届奥运会的第三金,也是个人的第17枚奥运金牌。另一位美国选手富兰克林以破世界纪录的表现夺取女子200米仰泳金牌,女子800米自由泳金牌也属于美国队。男子50米自由泳金牌被法国的马努多夺走。

  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塞尔维亚的查维奇在50米转身时以23秒57领先,而菲尔普斯只游出24秒35排名第七位。可是最后50米“菲鱼”发力冲刺,他慢慢超越至首位,到边处理上他也明显好于200米蝶泳决赛,最终以51秒21的成绩夺取金牌,这是菲尔普斯在伦敦拿到的第三枚金牌,奥运生涯的第17枚金牌和第21枚奖牌。南非的拉克洛斯和俄罗斯的克罗泰什克同样游出51秒44,他们并列第二都拿到银牌。

视频-飞鱼100蝶3连冠 个人奥运第17金创造历史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女子200米仰泳决赛中,美国的富兰克林以2分04秒06的成绩夺取金牌,同时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这是富兰克林在本届奥运会上拿到的第三枚金牌。俄罗斯的祖埃娃以2分05秒92获得银牌,另一位美国选手贝塞尔2分06秒55拿到铜牌。

  第三项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美国的莱德茨基从100米后就一直领先,她以8分14秒63的成绩夺取金牌。西班牙的贝尔蒙特8分18秒76拿到亚军,卫冕冠军英国的阿德灵顿以8分20秒32得到一枚铜牌。

  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里,法国的马努多以21秒34夺取冠军,美国的琼斯21秒54排名第二,巴西的小西埃洛21秒59拿到一枚铜牌。最后进行的女子5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克罗莫维乔尤以24秒07排名首位,白俄罗斯的赫拉斯梅尼亚24秒45位列第二。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