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普斯完美结束个人秀 今夜传奇将华丽谢幕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7:53  新浪体育微博
菲尔普斯展示金牌菲尔普斯展示金牌 (点击观看更多相关组图)

  新浪体育讯 51秒21!菲尔普斯(微博)加油游完了游泳生涯的倒数第二场比赛,这同时也是他在个人项目上的谢幕演出——北京时间8月4日凌晨的奥运会男子100米蝶泳决赛中,菲尔普斯在最后时刻发力冲刺,战胜了南非的勒克洛斯、塞尔维亚的查维奇等劲敌,获得了自己的第17枚奥运金牌。

视频-百米蝶泳菲鱼再获金牌 母亲看台喜极而泣媒体来源:CCTV.com

  由于菲尔普斯在此前已经多次明确表示,自己将在伦敦奥运会后结束运动生涯。“我已经非常地厌倦泳池了。”菲尔普斯曾说,“在我和朋友去沙滩的时候,他们会问‘你怎么不来水里’,而我会反问‘你们知道我的生命中有多少时间在水里面吗’。”看来,菲鱼去意已决。

  本次伦敦奥运会,菲尔普斯开局不利。先在男子400米混合泳比赛中位列第四。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他和队友又遭遇法国逆转。随后的强项200米蝶泳,菲尔普斯到边不好,爆冷不敌了南非小将勒克洛斯,无缘三连冠。直到男子4×200米混合泳接力他才拿到了自己在本次比赛的首金,他的奥运总奖牌数也超越了前苏联体操女将拉蒂尼娜(18枚),成为了史上获得奥运奖牌数量最多的人。

  此后菲鱼再接再厉,又拿到了200米个人混合泳和100米蝶泳两金。“这是我最后一次个人项目比赛,这次比赛简直太棒了!”游玩100米蝶泳决赛后,菲尔普斯咧嘴大笑。

  “每个人都非常激动,这很酷,和我梦想的一样!”菲尔普斯说,“我妈妈想到这是我最后一次个人比赛就很激动,她当时一定是太有感触了。”

  北京时间8月5日凌晨,伦敦奥运游泳比赛将收官。菲尔普斯将在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游蝶泳这一棒,这将是他运动生涯的谢幕演出。美国队以预赛第一的成绩强势晋级决赛,尽管英国、日本、澳大利亚也具备不俗的实力,但美国夺金可能最大。不出意外,菲尔普斯将以四金两银结束自己的最后一次奥运之旅。

  今夜无眠,让我们见证一代传奇挥手告别!(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菲尔普斯专题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