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都吃什么 吃来吃去最重要还是要吃苦

  牙买加飞人博尔特的父亲在得知儿子夺得奥运冠军后告诉媒体,番薯是一种对身体非常有好处的食品,正是它给予了博尔特夺冠的力量。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的食谱也被人研究得翻来覆去,有记者甚至详细记录了菲尔普斯每一天的食谱,想要寻找些舌尖上的“冠军因素”。

  据说此次伦敦奥运会专门开辟了“英国美食区”,花费了很大力气精心准备食物,意欲为向来被人讥讽“寒碜”的英伦美食“平反”。按照惯例,伦敦奥运村里的每一道菜品都配备营养卡,注明菜品原材料、热量含量等,让运动员们吃得明白。

  然而主办方的一片苦心却总得不到运动员们的理解。拳击名将邹市明在抵达英国利兹训练营后,为控制体重基本以水果蔬菜充饥;美国篮球明星科比最近更是减了数公斤体重,以便以更好的身体状态带领“梦十”捍卫荣誉。真是,有担心吃多的,也有担心营养不够的。中国举重队就有赛前“煲汤”为选手们补充营养的传统。这个时候,研究菲尔普斯食谱的记者也得出结论:“菲鱼”吃的都是一般食品,并无多少“冠军因素”可以揭秘,只是他的食量特别大。

  “一天不练自己知道,两天不练对手知道,三天不练观众知道”。如果非得捕捉奥运冠军们舌尖上的“冠军因素”,那也只能是:吃苦。71岁的日本马术运动员法华津宽为备战奥运,一年多来一直在德国训练,每天坚持骑马训练好几个小时。

  所以,不仅要注意博尔特吃什么,还要看到他每天几小时的大运动量训练;也别光盯着菲尔普斯的盘子,还得看到他几乎每天都泡在泳池里,一年也没有几天假期。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