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爱情故事:捷克夫妇神奇纪录 菲尔普斯单相思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5:5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徐明

  说起奥运会的故事,可能几天几夜也说不完。每隔四年,都有新的奥运故事产生,这其中,有打破纪录的回忆,有夺金时喜悦的回忆,也有爱情的记忆。

  当中国羽毛球(微博)队的混双组合张楠与赵芸蕾在同一块场地上夺得金牌时,他们打破了一项特殊的奥运会纪录,即在同一块场地、同一天、同时夺得奥运金牌的情侣。

  此前,这一纪录被捷克的埃米尔与达纳保持着,他们是奥运会百年历史上第一对、也是最后一对、在同一天成为奥运冠军的情侣。

  冠军们的爱情,都是从激烈拼杀的赛场开始,看起来很不可思议。埃米尔和达纳,是捷克著名运动员,前者曾打破5000米世界纪录,而达纳则创造了奥运会标枪纪录。他们的罗曼史从1948年伦敦奥运会开始。当时,两人在紧张的预选赛上首次相遇,并互相问候对方,从那开始,两人暗生情愫,开始了著名的奥运爱情长跑。

  看起来,这一对似乎是天生注定的,他们同一天生日、同一个国籍。当伦敦奥运会结束时,他们的爱情已经急速升温,埃米尔怀揣着两枚奖牌,与达纳走进了幸福婚姻的礼堂。

  真正把这对金牌情侣写进历史的是四年前后的赫尔辛基奥运会。当时,5000米和标枪比赛同时进行,当埃米尔获得了金牌之后,达纳把他的金牌放进了自己的口袋,期待能给自己带来了好运。果然,在决赛中,达纳打破了奥运会标枪纪录,夺取冠军。

  自那以后,欧美媒体经常关注这对著名的奥运情侣,直到2000年,时年78岁的埃米尔去世。

  不得不说,奥运会的确是一个容易产生爱情的地方。比如美国射击名将埃蒙斯与捷克冠军射手凯蒂,中国著名冠军杜丽与庞伟,都是从奥运村开始的爱情。一个最近的奥运爱情故事是加拿大的游泳运动员达西与现代五项运动员理查德。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他们第一次相遇,那时的奥运会已经接近尾声。这一对互有好感的年轻人结束了奥运旅程之后开始了各自的生活。达西回在温哥华工作,理查德前往美国大学进修,他们断定此生不会再遇到对方。

  不过,当理查德回到加拿大的安大略时,却意外在训练基地遇到了达西,当时达西正在为伦敦奥运会准备游泳比赛,这次重逢让他们重燃爱火,备战奥运的激情也让他们无比珍惜对方。据说,这对情侣准备在伦敦奥运之后结婚。

  最后一个爱情故事说一说目前最火的奥运冠军:菲尔普斯(微博)。别看菲尔普斯在伦敦奥运会上多么风光,他还有一块心病难解。这块心病就是美国游泳队人见人爱的小妹妹米西·富兰克林。

  米西今年只有17岁,但是已在伦敦连夺两枚金牌,风光无量,最近这个爱笑的姑娘被流行歌坛天王比伯·贾斯丁公开“示好”,看在眼里的菲尔普斯心里相当着急,菲鱼不惜主动向记者爆料,自己要向米西“献殷勤”。 “我多次跟米西说,你有任何事、需要任何帮忙就找我,给我发短信或打电话都可以,我随时愿意效劳。可惜她都没联系过我。我已经很主动了。 ”

  看来,菲尔普斯陷入了单相思。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菲尔普斯专题 

更多关于 情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