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普斯:最后一项感觉很棒 以后看罗切特他们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5:58  新闻晚报

  也许很多人还没有来得及完全接受,但伦敦奥运会3日晚的男子100米蝶泳决赛已然是菲尔普斯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次个人秀了。

  当晚菲尔普斯一出场,伦敦水上运动中心的气氛立刻热烈到爆棚。作为男子100蝶的雅典和北京两届奥运会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着,在决赛第4道的“菲鱼”不负众望,在前50米后只排在第7名的情况下,冲刺时竟有如神助地以51秒21夺冠,完成了100蝶的奥运三连冠。

  “这是我最后一次个人项目比赛,这次比赛简直太棒了! ”菲尔普斯咧嘴大笑。

  菲尔普斯夺冠的刹那,欢呼声响彻全场,不过这时大屏幕上出现的“菲鱼”的妈妈却把脸埋在了手心里。

  “每个人都非常激动,这很酷,和我梦想的一样! ”菲尔普斯说,“我妈妈想到这是我最后一次个人比赛就很激动,她当时一定是太有感触了。 ”

  曾经风光无限的菲尔普斯在伦敦其实已经走下了 “神坛”,这位4年前在北京奥运会上夺金如探囊取物的“八金王”目前在伦敦只获得了3金2银。

  虽然成绩不如以往,但菲尔普斯已经成就了传奇,他在7月31日赢得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后以19块奥运奖牌打破了前苏联体操运动员拉提尼娜保持的18枚纪录,成为获得奥运奖牌最多的人,而现在这个数字又增长到了21枚。

  “我还没想过人们会怎么来评价我,不过我一直希望的是自己能够让游泳这项运动上一个台阶,我在职业生涯中做了所有我想做的事情,游泳让我成长,也让我完成了一些伟大的事情,”他说。

  离开泳池有些感伤,但憧憬未来让“菲鱼”雀跃,“正如我一直所说的,游泳这项赛事将会越来越有趣,有很多新人涌现,而我的队友也将继续努力下去。我会很享受当观众,看瑞安(罗切特),看米西(富兰克林)和其他人在未来4年将会取得什么成就。我一直想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个世界,现在我终于有了这个机会。 ”

  “菲鱼”离去后的泳坛或许会有几分寂寞,不过体贴的他已经为大家找到了未来的“多金王”人选,“最近其实泳池里有实力的新人非常多,比如查德(南非泳将查德·克洛斯)在以后几年就应该会很有看头,我之前和他的几场比赛都很有意思,他的技术特别出色,他能够游100米,能够游400米,还有其他项目,非常有天赋和竞争力,我相信他能赢得很多金牌。在未来4年里,我期望看到他成为瑞安的新对手。 ”

  菲尔普斯还谈到了退役后的饮食计划,“以前我为了增加能量每天都吃披萨和意面,以后我要尽量少吃一点。不过想到我能够随时随地想吃什么就吃什么的日子终于来临了,这还是很美妙的。 ”

  菲尔普斯在4日还将参加美国队的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在那之后,泳池里可能就真的没有了“菲鱼”。

  “最后一项接力将是我作为运动员的最后一次比赛,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他说,“我将会和队友们一起享受比赛,能为美国接力队出力是非常荣耀的一件事,我们整个队伍都很期盼明天的比赛。 ”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菲尔普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