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菲尔普斯也应感谢国家 4原因选择退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23:5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凌晨,伦敦奥运游泳比赛将收官。菲尔普斯(微博)加油将在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游蝶泳这一棒,这将是他运动生涯的谢幕演出。

  央视资深评论员白岩松对菲尔普斯的退役做出了点评:“观众们如果有时间,即时没有时间也要抢出时间,目睹一下奥运历史上到现在为止最杰出的运动员告别的时刻。今晚比赛后,菲尔普斯将退役,其实他的岁数并不大,才27岁。”

  随后,白岩松说到了菲鱼激流勇退的四点理由:“我觉得他在这个时候选择退役是因为过去三届奥运的比赛他已经取得了太辉煌的成绩;而且他的巅峰期已经过去,另外很重要的一点,对于美国这个游泳强国来说,后生可畏,这种追击的力量不断在前移。就像咱们的乒乓球(微博)运动员一样,30岁时去任何一个国家打球都是绝对主力,但在中国却被新人冲击得非常厉害,因为我们这个项目太强了。另外他可能还有伤病等其他因素,这个我们不太清楚。但是不管怎么样,他已经取得了太杰出的成就。”

  “全世界只有53个国家在历届奥运会取得的奖牌总数超过菲尔普斯一个人取得的,他一个人在三届奥运的奖牌数几乎等同于印度这个国家在整个奥运历史取得的奖牌程度,而且他的金牌还拿得更多,你就知道他有多么了不起。”白岩松继续说。

  “最后我特别想说的是,北京应该感谢他,中国应该感谢他!因为一届奥运会是否足够优秀取决于开幕式、安保等等,但最重要的因素是运动成绩是否足够优秀,菲尔普斯的八金和博尔特加油的闪电身影,已经将北京奥运会永远定格为历史上最伟大的奥运行列之中。从这个角度说,伦敦还需要在未来的几天有更大的期待,才能达到这个高度。”

  未来还会有第二个菲尔普斯诞生吗?白岩松认为要成为“菲尔普斯”,必须达到两个条件:“首先,他是天才而且非常勤奋。其次,他所在的国家必须在该项目拥有绝对的优势,菲尔普斯的金牌有很大一部分来自接力比赛。如果他的队友不强,他能创造历史吗?所以他要感谢队友感谢妈妈,最后他也要感谢国家。”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菲尔普斯专题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白岩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