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普斯4金2银收官 游泳金牌美国第1中国次席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3:54  新浪体育微博
菲尔普斯奥运18金全回顾菲尔普斯奥运18金全回顾 (点击观看更多相关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游泳比赛进入最后一天,美国队又收获两枚金牌完美谢幕。菲尔普斯(微博)帮助美国队夺取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他在伦敦奥运会收获4金2银。美国队还在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中以破世界纪录的表现夺取金牌,中国队只拿到第五名。

视频-奥运史上第一人 泳坛传奇菲尔普斯完美谢幕媒体来源:CCTV.COM

  首先进行的是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女子百米自由泳冠军得主荷兰的克罗莫维乔尤一入水就处于领先位置,她一马当先以24秒05率先触壁夺取金牌,这是她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她的成绩同时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白俄罗斯的赫拉斯梅尼亚以24秒28获得银牌,另一位荷兰选手维德胡斯以24秒39拿到铜牌。

  之后进行的是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国队在预赛中排名第七,当时四位女将是高畅(微博)、孙晔(微博)、焦刘洋和唐奕(微博)。决赛里中国队被分在第1泳道,出场阵容有了不小的调整,赵菁、季丽萍、陆滢和唐奕,陆滢是100米蝶泳银牌得主,唐奕是100米自由泳的铜牌得主。美国队预赛中排名第四位,决赛中她们也派出最强阵容,沃勒姆、索尼、富兰克林和斯米特联手登场。

  比赛开始后澳大利亚队的西博姆在50米过后领先,但富兰克林在后50米发力反超抢先交棒,美国队的成绩是58秒50,日本队和澳大利亚队分列二三位,赵菁以59秒86排名第七。索尼入水后帮助美国队巩固优势,俄罗斯队的埃菲莫娃在后紧追不舍,美国队以2分03秒32抢先交棒,俄罗斯队和日本队排名二三位,季丽萍交接棒时排名第六,成绩是2分06秒80。

  沃勒姆在蝶泳中帮助美国队扩大领先优势,她与其他队伍拉开了明显的距离,美国队第三棒结束时成绩是2分58秒80。陆滢虽然奋力追赶,但她只能缩小与其他对手的距离,交接棒时仍排名第六位,成绩是3分03秒60。

  最后一棒美国队的斯米特继续保持领先,她一路领先以3分52秒05抢先触壁,美国队夺取金牌并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唐奕最后一棒虽然在努力追赶,但她只能帮助中国队升至第五位,成绩是3分56秒41。澳大利亚队以3分54秒02获得亚军,日本队以3分55秒73拿到一枚铜牌。

  最后一个项目是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美国队预赛中雪藏了主力仍拿到第一,决赛里他们在第4泳道,派出了菲尔普斯、格里夫斯、汉森、艾德里安,其中菲尔普斯、格里夫斯和艾德里安分别是100米蝶泳、仰泳和自由泳的金牌得主。格里夫斯在前100米帮助美国队取得领先,而北岛康介在第二种泳姿超越汉森帮助日本队在第二棒后抢先交棒,美国队位居第二。

  菲尔普斯在第三棒后50米发力超越日本队,他帮助美国队在第三棒抢先交棒。艾德里安最后100米牢牢保持领先位置,他抢先触壁,美国队的成绩是3分29秒35。菲尔普斯拿到伦敦奥运会上的第四枚金牌,他拿到第22枚奥运奖牌,第18枚金牌。日本队以3分31秒26获得银牌,澳大利亚队以3分31秒58收获铜牌。

  至此奥运会室内游泳比赛全部落幕,美国队以16金8银6铜依旧是泳池中的霸主,他们一共拿到30枚奖牌。中国队以5金2银3铜创造了中国游泳队在奥运会的最好成绩,日本队拿到3银8铜。

  (Chimera)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