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鱼8年写下奥运第1传奇 18金22牌前无古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5:25  新浪体育微博
菲尔普斯奥运18金全回顾菲尔普斯奥运18金全回顾 (点击观看更多相关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菲尔普斯(微博)加油领衔的美国队如愿夺金,菲鱼完成奥运谢幕战,本届奥运会收获4金2银,也将自己刚刚创造的奥运会历史最多奖牌数的纪录再一次改写。

视频-奥运史上第一人 泳坛传奇菲尔普斯完美谢幕媒体来源:CCTV.COM

  27岁的菲尔普斯决定本次奥运会后退役,而他留给奥运会历史的是伟大的纪录:22枚奥运奖牌,18枚奥运金牌!这一前无古人的纪录,今后恐怕也难有来者。

  2000年悉尼菲尔普斯就上演了奥运首秀,但当时年仅15岁的他并没有取得值得称道的成绩。真正属于菲鱼的是2004和2008年两届奥运会。04年在雅典,他一举拿下6金2铜8块奖牌,其中男子200米、400米个人混合泳,100米、200米蝶泳,4×200米自由泳接力和4×100米混合泳接力夺金。

  而在08年北京奥运会,菲尔普斯更是成就了“8金王”壮举,先后收获了400米个人混合泳、4×100米自由泳接力、200米自由泳、200米蝶泳、4×200米自由泳接力、200米个人混合泳、100米蝶泳以及4×100米混合泳接力8枚金牌,并先后7次打破世界纪录,成就了奥运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单届8冠辉煌。 

  今年的伦敦奥运会,菲尔普斯锋芒有所减退,但依然勇夺4金2银。之前的4×200米自由泳接力夺金,让菲尔普斯实现历史性超越:19枚奥运奖牌,一举打破前苏联体操名宿拉蒂尼娜所保持的18枚奥运奖牌的纪录,成为奥运会116年历史上获得奖牌最多的运动员。

  如今菲尔普斯的12年的奥运史诗划上句号,留给世界泳坛乃至整个体坛的是些许的遗憾和望而生畏的高峰,奥运会的历史上,迈克尔-菲尔普斯这个名字注定让世人难忘。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菲尔普斯专题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