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最伟大运动员!菲尔普斯获终身成就奖(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5:5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8月5日凌晨,伦敦奥运会游泳比赛圆满收官。最后一个项目,菲尔普斯(微博)加油率领美国队获得了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这是菲尔普斯游泳生涯的谢幕演出,他以18枚奥运金牌和22枚奥运奖牌的辉煌战绩结束了一个伟大的时代。

视频-飞鱼获史无前例18金 奥组委破例颁特殊奖杯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本次奥运会前夕,菲尔普斯就多次明确表示,自己将在伦敦结束运动生涯。因此,在颁奖仪式后,国际泳联向菲尔普斯颁发了终身成就奖的奖杯,奖杯上的文字是“史上最伟大的奥林匹克运动员”(The Greatest Olympic Athlete of All Time)。

  随后,菲尔普斯高举银色奖杯,接受全场观众热烈的欢呼。

  本次伦敦奥运会,菲尔普斯获得了4金2银的成绩,他的奥运金牌数达到了18枚。几天前,在夺得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后,菲尔普斯的奥运总奖牌数正式超越了前苏联体操女将拉蒂尼娜(18枚),成为了史上获得奥运奖牌数量最多的人。(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