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游泳新偶像阿德里安一半华裔血统 小名白菜

  中新社记者:刘丹

  他是伦敦游泳馆百米大赛的新飞鱼,以0.01秒优势为美国队拼抢到失手24年的自由泳金牌;他是4X100接力赛的灵魂人物,助美国队收获1金1银;他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荣誉毕业生,主修公共健康,目标当医生;他在社交网站上公开自己有一半华裔血统,妈妈来自香港,中文名字叫嘉骏(音译),小名叫“白菜”。

  他就是被粉丝称为最阳光帅气、最能取代菲尔普斯(微博)加油成为美国游泳新偶像的内森 阿德里安加油

  伦敦奥运游泳馆惊心动魄的夺金大战今天终于结束,收获两金一银的阿德里安让许多观众记忆深刻。在第一枚个人金牌的颁奖典礼后,这位身高1.98米,23岁的大男孩攀上观众席前的站台,把手上的冠军花束抛给看台上的妈妈西西莉娅。他说,父母是自己运动生涯中最有影响的人。

  他诙谐地把自己抢得的百米自由泳这块宝贵金牌归结为“我的手大。”

  阿德里安1988年12月7日出生在华盛顿州布雷默顿市,这个位于西雅图西部普吉特湾边的小城,人口不到4万。1819年,这里被选为美国海军船坞所在地。

  阿德里安的妈妈西西莉亚是该市校区的护士,爸爸詹姆斯加油退休前是海军船坞的核工程师,姐姐朵拉曾是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校游泳队队员,哥哥贾斯汀也效力过华盛顿大学游泳队。

  5岁学游泳,阿德里安的天赋为他在奥运和世界级的游泳竞标赛累积获得15面奖牌,12金,2银,1铜。但多年以来,他都被游泳神童菲尔普斯掩去光芒。

  今年伦敦奥运,阿德里安不仅成为游泳赛场的热门人物,更是社交网站网友的甜心。

  去年才开通推特,阿德里安很享受在社交网站上与网友交流。粉丝刚到1千时,他还郑重其事地发文表示惊喜。伦敦奥运期间,新粉丝更以每日过万的速度剧增。

  阿德里安和粉丝密切保持联系。今年5月,他从伯克利毕业,立即宣告第二天搬家和别人合租。在宜家和仓储店好事多挑选家具时,特别注明“要找到一张足够大的床”。

  他和家人关系亲密,圣诞节、感恩节等传统节日都回家团聚。姐姐要生小孩了,他欣喜地宣布“我要当舅舅了”。

  他透露把父亲来电显示的手机铃声改成了凯蒂 佩芮的名曲“我亲了一个女孩”。

  他还是华裔篮球新星林书豪(微博)的粉丝,“跟着他就是想了解他更多”。

  热心的网友为他建立了个人网页,尽搜各时期的生活和比赛美图及视频,内容丰富详尽,远远超过美国奥运代表队和伯克利分校的官方网站介绍。

  有粉丝今天发文,将阿德里安与菲尔普斯、罗切特(微博)加油等名将相比,称他将在伦敦奥运后取代菲尔普斯成为美国游泳队的新偶像。

  文章列举数项理由力证。

  阿德里安的母亲来自香港,他的多元化背景是任何一位美国选手都无法比拟的。

  他的外形讨人喜欢。身高1.98米,体重100公斤。胜于菲尔普斯的1.93米和罗切特的1.88米。

  更有个人魅力。与菲尔普斯和罗切特相比,总带着阳光般微笑的阿德里安从没传出绯闻。而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后与毒品沾边,罗切特在伦敦对媒体称自己在泳池撒尿,其母自爆儿子只有时间一夜情,没时间谈恋爱的论调让人瞠目结舌。

  人缘好。阿德里安不仅迅速拥有了近10万推特粉丝,而且与粉丝保持良好互动。他得到第一枚个人金牌时珍重发文感谢支持,还在推特上为其他队友加油。

  聪慧、开朗有人生目标。当初选择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理由是“这里有悠久的历史、众多的外国学生,是美国最好的公立大学”。同时,在华盛顿和加州这两个世界上最美丽的地方都有家,深感幸福。

  如今以荣誉生之殊荣大学毕业,又在伦敦奥运实现成为百米新泳王,阿德里安的人生将进入另一个阶段,“再继续几年游泳后,回老家,做医生,成家立业。”

  文章还“揭发”阿德里安并非完人,他的房间乱成一团糟,足以证明这个大男孩可爱的另一面。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