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游泳神童难逃禁药质疑 一个月成绩提高11秒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9:19  新浪体育微博
美国15岁少女莱德茨基奥运夺金也受到了禁药质疑美国15岁少女莱德茨基奥运夺金也受到了禁药质疑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新浪体育讯 美国15岁少女莱德茨基上周五在伦敦奥运会迎来人生的辉煌,但是也遭遇到了媒体们的苛刻待遇。英国原本很希望在女子800米自由泳项目获得一枚金牌,但是莱德茨基的横空出世粉碎了他们的这一希望。这名15岁的小将一上岸就被卷入了口水战中。

  这是莱德茨基第一次参加国际性的大赛,但是她一下子就击败了一些了世界上最优秀的长距离游泳选手,其中包括英国的卫冕冠军阿德灵顿。莱德茨基从出发起就一路领先,中途完全没有给对手留下反超的余地,她的夺冠成绩仅比阿德灵顿保持的世界纪录慢了0.5秒。但这并不是她让人们大为惊讶的原因。

  在游泳这项运动中,运动员们往往要花费几年时间,一点一滴地提高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然而莱德茨基却在一个月内突飞猛进,将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11秒。在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奥运会选拔赛中,勒德基将自己的最好成绩一下子提高了5秒多,从而成为美国奥运代表团的一员。在周五的比赛上,她再次将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5秒,获得金牌。

  “我只是逐步设立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莱德茨基在解释为什么成绩如此突飞猛进时说,“我只是慢慢地提高自己的成绩。我去参加大型比赛并且游得不错,然后我就达到了现在的成绩。”

  尽管莱德茨基的成绩很优秀,但她的异军突起遭遇了尴尬时刻。本周早些时候,一位不属於美国游泳代表队的美国教练指责获得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的中国选手叶诗文服用禁药。他表示,叶诗文成绩的迅速提高说明她作弊了。英国路透社在报道中称,“现在看来,莱德茨基的进步可要比叶诗文的更具有戏剧性。”

  叶诗文否认她做过任何违规行为,同时世界泳联也站在她这边,说她通过了所有药检。中国方面则表示美国教练的指责是一种种族歧视,并说美国人肯定不会说自己人服用了禁药。

  莱德茨基大幅提高成绩夺金,在赛后的记者会上,她不可避免的遇到了禁药质疑。“这种猜疑完全是错的,”她对禁药质疑回答称,“我只是努力地训练,过去整整一年,就是这样,就这么简单。”(刘辉)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