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游泳零奖牌惨败 前教练要求主管官员下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10:06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8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王东)德国游泳队在伦敦奥运会上遭遇80年来的重大失败,在全部8个比赛日34个项目的角逐中,德国选手竟然没拿到一块奖牌,而上次遭遇如此惨败还是在80年前的洛杉矶奥运会上。

  游泳是仅次于田径的奥运会第二金牌大户,以前德国奥运代表团能够在总奖牌榜上名列前茅,游泳和田径都有重大贡献。如今,伦敦奥运会已赛程过半,游泳比赛已经结束,德国却颗粒无收。后半程比赛,德国在田径比赛中争牌的项目并不多,其他的强项也屈指可数,德国代表团战绩堪忧。

  面对游泳队遭到如此重创,前德国国家游泳队教练、现南非队教练迪克·朗格再也坐不住了,强烈要求将德国游泳协会现任主管卢茨·布施科解职。49岁的朗格于去年离开德国游泳队,转投南非;在伦敦奥运会上,他的弟子、24岁的南非选手卡梅隆·范德伯格夺得男子100米蛙泳金牌,并打破了世界纪录。这一结果尤其令德国游泳队懊恼不已。

  朗格认为,现在的德国游泳选手缺乏为国争光的激情,如果他回来的话,必须改变现在的做法。德国昔日泳将、有“小飞鱼”美称的前世界冠军范阿尔姆西克也抱怨说:“我们的运动员现在已不再能做到一天两练,这必须改变;在未来4年间,我们必须有目标有方向地安排训练。”

  据报道,现在德国游泳队主教练一职空缺,最迟要等到12月1日才会任命。在遭遇伦敦惨败后,泳协是否重新启用朗格,眼下还是未知数。不过,即使德国泳协有意请朗格重出江湖,朗格本人也未必愿意接手。他表示,他回去任职的前提是现任泳协体育主管布施科必须走人。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