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飞鱼竟非职业运动员 儿时被要求远离泳池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14:15  海峡都市报
  梅西·富兰克林   梅西·富兰克林

  本报讯 昨日凌晨,美国游泳女将梅西·富兰克林,以2分04秒06的成绩刷新了女子200米仰泳的赛会纪录和世界纪录。这是富兰克林本届奥运会继女子100米仰泳、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外,获得的第三枚金牌。

  “菲鱼”曾向她献殷勤

  17岁的梅西·富兰克林是美国一名高中生,她喜欢逛街、小说和音乐,与同龄人无异。但她在今夏的奥运赛场上表现惊人,拿下3金1铜。媒体也因此给她冠以“天才少女”、“女版菲尔普斯”等称号。

  在伦敦她不仅随美国队拿到了4×100米自由泳接力铜牌、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两枚奖牌,还在100米、200米仰泳中折桂。

  仰泳2分04秒06是什么概念?8月2日,焦刘洋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破了奥运纪录,成绩同样是2分04秒06。仰泳选手能够追平蝶泳选手,这在世界大赛的冠军争夺中非常罕见。

  更让人意外的是,17岁的她还不是一名职业运动员,游泳只是她的“课余活动”。据悉,她已经拒绝了高额的奖金和赞助机会。她将在伦敦奥运会之后继续读高三。

  菲尔普斯曾爆料,自己曾向富兰克林“献殷勤”,但没得到“响应”。“我多次跟米西说,你有任何事、需要任何帮忙就找我,给我发短信或打电话都可以,我随时愿意效劳。可惜她都没联系过我。反正我已经很主动了。”

  和叶诗文并没正面对决

  说起富兰克林与游泳的缘分,竟然是“无心插柳”的尝试。富兰克林的妈妈怕水,总告诉她要远离泳池。但在小富兰克林5岁时,妈妈突然发现她在水中动作舒展、自然流畅,于是决定培养她的游泳技能。

  富兰克林不但有靓丽的外表,还有1米87的身高,有1米93的臂展,穿46号的鞋。

  她此前的目标是:在每一个项目上都拿到奖牌。

  可惜的是,她在200米自由泳上名列第四,在100米自由泳名列第五。4日,她还将随美国队出战4×100米混合泳。不过,不管结果如何,3金1铜的成绩已经足够让她载誉而归了。

  正如富兰克林的口头禅“havefun(玩得开心)”一样,她一直把游泳当成自己的爱好。

  在本届奥运会上,17岁的富兰克林和16岁的中国小将叶诗文的精彩表现让人大饱眼福。她表示非常期待和叶诗文一战。不过很遗憾,这两个95后女孩今夏无缘在泳池中正面相遇。不过在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上两人算是有了一次交手,最终,美国队夺冠,中国队名列第六。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