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多哥游泳小将奥运最年轻 持外卡参赛(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17:01  新浪体育微博
多哥13岁游泳选手诠释了参与就是胜利的奥林匹克精神多哥13岁游泳选手诠释了参与就是胜利的奥林匹克精神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据法新社报道,多哥13岁游泳选手阿德佐-科普斯是2012年伦敦奥运赛场上,年龄最小的球员。经过千辛万苦,克服重重困难来到伦敦,小将的目标却很简单:打破个人纪录。最终,她的梦想实现了。

  当科普斯在酒店泳池里训练时,穿的泳衣还是从市场上买来的。她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目标很简单:在50米自由泳中打破44秒60的个人最佳成绩(5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是23秒73)。

  据她的父亲兼教练,此前曾担任过体育老师的夸米-科普斯透露,这位小将“训练的条件很简陋,没有出发台,没有脚蹼,也没有护目镜。”由于在西非国家多哥的首都洛美室内游泳池数量有限,她每周5次训练只能在酒店泳池内进行。夸米说:“酒店管理人员允许她在放学后,可以免费前来练习。”

  即使没有这些障碍,阿德佐要想完成训练,她并不富裕的家庭也要作出很大牺牲。夸米说:“游泳池距离我家有12公里,这花了我们不少油钱。每三天我就得加次油。好在多哥奥委会给我们付了一笔固定金额的油钱。”

  而阿德佐则用尚显稚嫩的声音说:“我喜欢勤奋努力地训练。”但尽管她付出了很多,这位小将依然未达到参加奥运会的最低标准,但本着“参赛运动员来自世界每个角落”的奥运会宗旨,她还是得到持外卡参赛的机会。

  自7月中旬来到伦敦后,好运也没眷顾科普斯,这位小将患上了疟疾。“我住了三天院,但如今我又恢复健康了,”她说。父亲又加了一句:“如果她在伦敦没完成既定任务,可别怪我!她是本届年龄最小的运动员,我希望她展示出一点,年龄不是重要的,决心和对运动的热爱更重要。”

  一位同住在奥运村的卢旺达籍选手预祝她:“好运,孩子!”她也结交了一位来自中非的游泳选手,对方告诉她:“重在参与。”科普斯则说:“我的目标是打破个人纪录,在朋友们的支持下,我认为我能做到。她们告诉我别担心其他的,要为多哥争取荣誉。我将一切都交付到上帝的手中。”

  最终,在周五的游泳馆内,在数千名观众面前,她在50米自由泳中仅位列倒数第二。然而,却实现了自己的梦想。37秒55--新的个人纪录。(魑魅)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多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