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伦敦见证中国游泳崛起 成美国最大对手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19:4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据法新社报道,中国游泳代表队在伦敦奥运会上所取得的成功震惊世界,但与此同时,这颗冉冉升起的亚洲新星必须面对来自外界的质疑。

  凭借着孙杨(微博)加油和叶诗文(微博)加油这对“金童玉女”的出色表现,中国游泳队力压老牌强敌澳大利亚队,成为美国人在世界范围内的最大对手。要知道,中国游泳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只取得1枚金牌,而澳大利亚队夺得6枚。

  特别是20岁的孙杨,在澳大利亚人曾经统治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夺得金牌。有点讽刺的是,孙杨曾经在澳大利亚跟随格兰特-哈克特的前任教练丹尼斯-科特雷尔一起训练。最终,孙杨在伦敦勇夺2枚金牌,并且成为第一位在奥运会上夺得游泳金牌的中国男运动员。

  年仅16岁的叶诗文则展现出令世人刮目的实力,并且一举刷新了400米个人混合泳的世界纪录。特别是在最后50米的一棒,叶诗文的速度甚至超越了美国男子游泳名将罗切特(微博)加油

  其实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服用禁药的阴云就一直笼罩在中国游泳队的头顶。随着叶诗文的突然崛起,质疑声再次向中国队袭来。

  前世界游泳教练联合会的执行主席约翰-莱纳德就公开质疑叶诗文服用禁药。对此,叶诗文的态度非常坚定。

  “中国队对禁药有明文规定,所以根本没有问题。”她说道。

  关于这个问题,国际游泳联合会表示目前并没有任何确凿的证据证明叶诗文在比赛中服用禁药。因为在过去的12个月里,他们对叶诗文一共进行了4次药检,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在一片质疑声中,中国游泳队予以回击,并严厉斥责了西方媒体针对叶诗文的禁药传言所做的报道。

  “外界觉得中国游泳队在今年的奥运会上拿了太多的金牌,所以怀疑是否服用了禁药。但我想说的是,这样的成绩源于刻苦的训练。”孙杨说道,“这些金牌都是用刻苦训练换来的!”

  另一位中国游泳女将焦刘洋加油也夺得1枚200米的蝶泳金牌,不仅超过了北京奥运会上的银牌,而且为中国游泳队带来第5枚金牌。

  中国游泳的崛起,同时也映衬出澳大利亚人的衰落。本届奥运会,他们只夺得1枚金牌、6枚银牌和3枚铜牌,不但是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以来的最差成绩。同时也是自1976年奥运会以来,澳大利亚队首次没能夺得1枚游泳个人金牌。

  当然,澳大利亚人最大的失望主要集中在詹姆斯-马格努森身上,在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中,他居然没有帮助澳大利亚队夺得一枚奖牌。个人100米自由泳比赛中,也以0.01秒之差,惜败美国选手阿德里安加油

  (罗森)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孙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