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池从此不见“菲鱼” 菲尔普斯正式宣布退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3:00  汉网-武汉晨报微博

  本报伦敦专电(特派记者钱哨)带着自己获得的18枚奥运金牌,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微博)加油向奥运会作别。昨日,“菲鱼”在伦敦奥运会非注册媒体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退役。

  谈及为何选择退役,菲尔普斯表示:“我觉得我在游泳上的目标已经完成了,还有很多别的事情想要去做。对我自己来说,我想成为一个 更好的菲尔普斯。”随后, 菲尔普斯感谢了自己的父母和家人:“这是我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所以我的心情和以往不一样,我很激动。我要感谢我的父母和家人,因为他们和我一样感同身受。”说这些话的时候,“菲鱼”眼里噙着泪花。

  被问及孙杨(微博)加油和叶诗文(微博)加油的表现时,菲尔普斯对这两位中国的泳坛后辈表示了赞扬:“优秀的年轻人不仅中国有,我认为能看到有泳坛新星出现是非常棒的事情,他们游得很快。正如我之前说的,你必须要经过艰苦训练,才可能有好成绩,所有打破纪录的选手一定是付出了努力 的。我很高兴看到泳池中的孙和叶,他们让竞争水平更高。”

  那么“菲鱼”对后辈们有什么建议呢?“我想说的是,have fun(享受游泳)!我就一直很享受每一个振臂,每一次冲刺冠军,只要一直在做你最爱的事情,你就有动力继续前进。”

  有记者问:“你退役后下一个目标是什么?会考虑结婚吗?”对此,“菲鱼”哈哈一笑,“我还没想过呢。我想我会去周游,想好好享受一下生活吧。”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