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普斯讲述退役第一天生活:没睡好 感觉新奇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4:0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今天是美国游泳名宿迈克尔-菲尔普斯(微博)正式宣布退役告别泳池的第一天,面对前所未有的全新一天,不再是运动员身份的菲尔普斯又将如何度过呢?

  20年以来,菲尔普斯第一次无需用闹铃在清晨叫醒自己。这位奥运历史上疯狂夺取18块冠军金牌的选手,自然有权利睡一个懒觉。最初他也是这么想的,但他的身体和大脑意识却不允许他这么做。早晨6点,菲尔普斯还是按时醒了……

  “我昨晚并没有睡好,不该起床的时候却按时醒了。昨晚我就睡了3-4个小时,等到醒来之后就再也睡不着了。”当地时间周日,菲尔普斯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如此说道。“这种感觉确实有些新奇,这是我离开泳池的第一天,今后再也不会参加比赛了。”

  其实对于这一天,菲尔普斯已经设计了许久。自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铸就辉煌之后,菲尔普斯就曾多次表示伦敦奥运会将是自己游泳生涯的终点。美国人很清楚他的最后一场比赛将在何时到来 ,哪一天将翻起他人生中的全新篇章。

  在北京奥运会夺取了八金之后,菲尔普斯也深知四年之后他将遭受更严谨的挑战,为此他加大了 训练的强度。最终在2012年的伦敦,菲尔普斯再获四枚金牌和两枚银牌,使得自己在奥运会的历 史上总共摘取了多达22块奖牌。

  他的谢幕演出是当地时间周六进行的男子混合泳接赛,全世界数以亿计的观众通过各种方式目睹 了比赛的实况,而你再也找不到比这更好的告别方式了。伦敦水上中心的观众们已经沸腾了,大 家全部站立起身喝彩、鼓掌,向这位奥运会有史以来获得奖牌荣誉最多的运动员致以敬意。

  菲尔普斯沿着一路喝彩,游完了自己职业生涯最后一段路程,美国队也如愿获得了奖牌。随后便是冠军颁奖仪式、和同行运动员之间的握手拥抱、与家人和教练在一起的抱头痛哭……在前一天经历了如此一幕,难怪菲尔普斯会在晚上失眠。

  “我现在还无法描述自己的感受,这种感觉是复杂的。”菲尔普斯继续说道,“一时间来得突然,我来来不及接受这一切。”

  退役之后的第一天,菲尔普斯原本准备和自己的母亲黛比一起度过。但在享受家庭生活之前,他依然还需完成一项任务,出席他个人赞助商举办的媒体见面会。在30分钟的媒体密集轰炸里,菲尔普斯无说不谈——从游泳比赛到英国的饮食、自己何时结婚。

  睡眠不足让菲尔普斯的双眼布满了血丝,他也在努力打起精神。他告诉记者们,在未来他将尝试更多的旅行,并努力改善自己的高尔夫球成绩。27岁的菲尔普斯不准备从事与游泳有关的工作吗?美国大男孩告诉记者:“我的竞技生涯已经结束了,但这并不妨碍我参与到游泳运动之中。但我只会作为旁观者在泳池旁观看……”(穆童)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菲尔普斯专题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