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普斯:我个人力挺叶诗文 退役后打算周游世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5:41  长江商报微博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伦敦专电(记者 付恺)昨日,美国泳坛领军人物,参加三届奥运个人总共夺得18枚金牌的菲尔普斯(微博)加油,在伦敦奥运媒体中心举行个人退役前的新闻发布会,回顾个人最后一届奥运之行,菲尔普斯充满了激动,因为他很期待在离开泳坛后,在其它领域去开创另一个菲尔普斯。而谈起叶诗文(微博)加油以及中国运动员在伦敦奥运赛场的辉煌时,作为前辈,菲尔普斯直言自己是力挺叶诗文的,后者的成绩来自于勤奋的训练,而非兴奋剂。

  谈退役

  “泳池没追求,金牌睡觉看得见”

  高手寂寞,菲尔普斯在泳池就是如此。

  “退役,是因为我觉得在泳池已经没有什么追求了,我的目标都已经完成,”菲尔普斯说得很直接,“对于我个人而言,体育之外,还有很多别的事情想要去做。对我自己来说,我想成为一个更好的菲尔普斯,一个在其它领域也能成功的菲尔普斯。”不过,毕竟要离开自己熟悉的泳池,菲尔普斯还是充满了不舍,其中,谈及这个问题时,两眼充满了泪花,“这是我最后一届奥运会了,所以我的心情和以往不一样。我很激动,我的家人,我的父母都感受颇深。”

  谈中国

  “叶诗文很棒,我羡慕嫉妒恨”

  伦敦奥运赛场上,中国运动员在泳池的表现震惊全球,但同时也引来了西方媒体质疑,不少人认为中国运动员是服用了兴奋剂。对此,菲尔普斯有话要说。

  “我知道叶诗文,我个人力挺她,”菲尔普斯不假思索地说道,“我认为叶诗文做得很棒,她在泳池里的爆发力非常出众,而且令我震惊的是,她的冲刺能力一直在延续。我知道,中国运动员的成绩,来自于平时艰苦的训练,训练还是训练。你要知道,在50米的冲刺中,叶诗文的速度,竟然比罗切特(微博)加油还要快。所以对于我而言,我很羡慕叶诗文的爆发力,我也想拥有她的爆发力。”

  对于自己的金牌,菲尔普斯还透露,第一枚奥运金牌是最珍贵的,但今年200m蝶泳的金牌,却是他最讨厌的,因为他在比赛中不停告诉自己,以后再也不回来参加比赛了。

  谈生活

  “暂时不结婚,即将周游世界”

  伦敦奥运结束后,菲尔普斯的运动员生涯也正式结束,那么,他会有什么打算呢?

  “暂时不会结婚,”菲尔普斯的这番回答,让现场不少外国女记者开心,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菲尔普斯的目标,将是陪伴家人去周游世界,“要好好享受生活了,我会陪着家人,去世界各地旅行。”说到这,有记者调侃菲尔普斯,问其18枚金牌,如此之多,将会放在哪里呢?面对这个刁钻的问题,菲尔普斯大笑道:“这个问题,不能告诉你具体地方。但是我要告诉你的是,金牌绝对是安全的地方,因为这些金牌,我睡觉睁开眼睛就能看到。”

  最后,被问及如何带领一个团队取得好成绩时,菲尔普斯的答案是:训练和自信。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菲尔普斯专题 

更多关于 菲尔普斯 叶诗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