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之争美国在泳池捞一半 曾经半边天仅拿1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9:12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 黎晓斌

  这是一届“后鲨鱼皮”的奥运会。开赛前99%的评论都认为这会是很沉闷的一届比赛。结果呢?5项世界纪录、20项奥运纪录被打破。事实证明,有没有“皮”,纪录都是用来打破的。

  这是一届重新划分势力范围的奥运会。美国人16金8银6铜,即使菲尔普斯从8金下降到3金,他们还是生生吞下了刚好一半的金牌,剩下另一半才是其他国家争夺的区域——中国水军变成了霸主之外最受瞩目的队伍。5金2银3铜的成绩创造了历届最佳,也第一次成为了游泳池里的“老二”。法国人4金2银1铜,不露声色地坐到第三的位置。接下来,荷兰两金、南非两金……再接下来,竟然才是曾经的“泳池半边天”澳大利亚,他们在这届只拿到了“创纪录”的1金。

  论明星,这届奥运会星光熠熠,菲尔普斯、罗切特、孙杨、阿格内尔统治男子泳坛;17岁的富兰克林,15岁的莱德茨基、15岁的梅卢提特、16岁的叶诗文,让世界从震惊到欣然接受,统一称为“神奇四女”,她们必将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继续创造奇迹。尤其是富兰克林,4金1银足以成为“女飞鱼”。

  还有一个国家值得重视——日本。虽然他们只拿到3银8铜,但是在男女4×100混合泳中都站上领奖台,他们的综合实力还是亚洲第一,缺的只是尖子运动员。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