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说泳坛6明星:飞鱼不玩了 罗切特不浪费安全套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09:20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 李秀明

  菲尔普斯

  你坚定地说,你就游到2012奥运,然后就铁了心退役,不再过只吃披萨、意面的训练生活了。你还真说到做到,昨晚你宣布了退役。你说想吃什么就吃什么的生活无比美好,好吧,你听听我们中国的各界大腕怎么说这件事。

  动物世界解说赵老师:“在广袤的美国中央大平原上,水系纵横,五大湖南侧有这个世界上游得最快的鱼类——‘菲鱼’,而昨晚,他宣布以后不在水里玩了。”

  《文化乐旅》作者雨老师:“我看到了一个王朝的背影,你不要远走,我想含泪劝留你,你走后,霜冷长河,没人游泳。”

  孙杨

  哥们,两金一银一铜挂在你脖子上,可我最想说的是你真白。劈波斩浪、浪里白条、条条泳道通金牌……如果你不是一纯爷们儿,还真想叫你一声白富美。

  这届奥运会,你在中央电视台征服了韩乔生老师,在我们报社征服了一位副总编辑,她看见你激动的泪水,说“愿意跟你一起哭”。昨天凌晨,孙杨以14分31秒02打破世界纪录,完美地赢下男子1500米自由泳金牌之后,成为中国男子游泳历史上第一个在奥运会中获得双冠王的运动员。截至昨天下午3时,新浪微博上最热门话题“孙杨破纪录夺冠”讨论量已经达到1370万次,其中有9.4万次讨论来自认证用户,1.3万次讨论来自于英国用户。

  当然,你不会看见她以及我们对你的喜爱,但你可以想见。你已经是这个国家的体育英雄,我们爱你,不单是因为你的奖牌,或者是你很白。更因为,我们知道你每天要游20公里,虽然你的汗水已经溶在了泳池里,但是我们看得见,它为你赢得了我们更深层次的尊重。

  叶诗文

  小叶子,你只是在泳池里游泳,就搅动了整个世界的传媒江湖。你说当那个老外怪蜀黍只让你用yes或no来回答禁药问题时,你想拍桌子。小叶子,你做得比拍桌子更好,坚定地回答他没有。我们允许别人质疑,因为经得起质疑就不用铁下脸说“不容置疑”。所以我们敞开胸怀,你有问题?放马过来!

  但是,我们不允许猜疑,不允许没任何证据的诋毁,不允许戴着有色眼镜的人表演傲慢与偏见。人嘴两张皮,你可以轻巧地吐出自己的看法,但是当你没有证据,而对方已经被证明清白时,请闭嘴。

  我们国内质疑界的大师舟子先生都没质疑,你们还质疑个什么劲儿?

  吴鹏

  2002年釜山亚运会,你是耀眼的新星;2012年伦敦奥运会,你是领军的老将。十年来你都在泳池里打拼,现在你说要考虑他退役了。想着找工作或是在美国读研究生,无论怎样,中国游泳该感谢你十年来的奉献。

  成名十年图破壁,难酬蹈海亦英雄。

  朴泰桓

  如果把孙杨的故事拍成电影,朴泰桓绝不是反面人物,甚至在电影的前半部分,他还是主人公追赶的一个梦想,但2012年夏天韩国的媒体是反面人物。他们扯出了很多事儿,但现在我们只需回敬一声“哈哈哈哈……”

  如果以选秀节目评委的口气来安慰朴泰桓,最合适的台词是:“同学,继续努力,好吗?”

  罗切特

  你妈说你没时间搞对象,只玩一夜情。你也说自己很后悔北京奥运会时有固定女朋友,错过了桃花一朵朵。罗同学,提醒你一句,奥运村里安全套供应吃紧,你可别浪费,别人都说不够用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