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普斯退役谁是他的接班人? 女飞鱼诞生就是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10:47  新浪体育微博
美国17岁的游泳新星富兰克林被誉为菲尔普斯的接班人美国17岁的游泳新星富兰克林被誉为菲尔普斯的接班人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新浪体育讯 菲尔普斯带着22块奥运奖牌,其中18块金牌的“奥运战绩”宣布退休,终结这个“美国标志”十二年来的丰功伟业,他的“飞鱼”称号由谁来继承?这成为美国媒体讨论焦点。

  菲尔普斯开始训练以来,不太了解体坛各项纪录,他把破纪录、拿奖牌的压力交给教练鲍曼,秉持着“凡事都有可能”信念,一路过关斩将,逐一打破世界纪录,让游泳变成一个充满热情及勇气的运动。

  菲尔普斯曾说,他的目标是改善并将游泳提升至另一层级,就他交出22面奖牌成绩单及对后辈运动员影响来看,他已成功达成任务。而27岁的他退休后,泳坛就属今年表现亮眼的女飞鱼富兰克林。

  十七岁的富兰克林在本届奥运中参加了7个项目的争夺,获得三金一铜,被视为美国队的未来希望,身为菲尔普斯小师妹的她不认为自己能超越他的成就,但希望能与菲尔普斯一样有贡献。她说:“菲尔普斯真的把游泳带到另一层级,他的所作所为很不可思议,让世人能重新思考自己能做些什么。”

  (刘辉)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