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跳水家族连续四届奥运无牌 为梦想4年后再来!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8:16  中国青年报

  参加了4届奥运会,意大利女子跳水选手卡诺托仍未能获得一枚奖牌。这一次在伦敦,她离奖牌最近,但最终仍空留遗憾。27岁的卡诺托背负的不仅是个人的奥运梦想,还渴望助燃一个跳水家族的梦想。

  卡诺托仅差0.2分就能摸到奥运会奖牌,因为这微小的差距,她还要再准备4年。比赛结束后,卡诺托在混合采访区接受了意大利媒体的轮番采访,大家都为卡诺托感到遗憾。卡诺托的父亲站在她身边,一脸严肃,梦想破灭的感觉让他很难受,但他认为女儿已经尽力了。

  卡诺托从6岁就开始接受跳水训练,她的父母都是跳水运动员,父亲吉奥吉诺·卡诺托曾经是意大利跳水名将,在1972年至1980年的3届奥运会上,吉奥吉诺获得过两银两铜的成绩,是意大利历史上最成功的跳水运动员。

  父亲从未拿过奥运会金牌,他说自己确实想过让女儿完成这个梦想。不过,当卡诺托在2000年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时,父亲就已经降低了对她的要求,“中国运动员在跳水项目上的实力难以挑战,她能收获奥运会奖牌就是不错的结果。”

  来伦敦之前,卡诺托3次参加奥运会。虽然每届比赛的成绩都在进步,但距离奥运会奖牌却始终有一步之遥。“伦敦奥运会对于女儿来说,是夺取奖牌的最好时期。”吉奥吉诺表示,卡诺托已经达到了竞技水平、心理素质和身体条件的巅峰。

  半决赛似乎预示着一切正向理想方向发展,因为中国选手何姿的一次失误,卡诺托获得了半决赛第二名。比赛结束的时候,她和父亲兴奋地拥抱在一起。

  决赛吸引了大批意大利媒体,他们都以为见证意大利跳水历史的一刻即将到来——父女俩都成为奥运会奖牌得主,不要说意大利,即便在世界跳水史上也难得一见。

  结果多少让人有些失望,卡诺托整场比赛没有太大失误,但两名中国选手的优势无人能够撼动,而一名墨西哥选手的实力又和卡诺托在伯仲之间,卡诺托最终以0.2分的劣势名列第四。

  “再大的失败我也能承受。”卡诺托在赛后努力平复自己的情绪。她告诉记者,自己去年曾遭遇车祸,右小腿骨折几乎断送了跳水生涯,她都挺了过来,“但对于这么一点儿差距的失利,我不可能不感到遗憾。”

  吉奥吉诺鼓励女儿重整旗鼓,4年后再来。一名意大利记者也鼓励卡诺托坚持:为了梦想再试一次。

  本报伦敦8月6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