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跳水名将竟是剑桥博士 正在攻读天体物理学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20:41  新浪体育微博
斯泰西-鲍威尔(左)斯泰西-鲍威尔(左)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参加奥运会的选手们可不都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英国跳水女选手斯泰西-鲍威尔的学历便令人咂舌,她是剑桥大学一名天体物理学的博士生,研究方向是用钱德拉X射线望远镜测量星系团的质量,已于2010年发表了一篇论文。而在读博士之前,她曾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所谓德智体全面发展,鲍威尔树立了一个标杆。

  在剑桥大学的网站上,对鲍威尔进行了如下介绍:

  “斯泰西已入选英国代表队,将在女子跳水10米台比赛中出战。”

  “‘对我来说,再也没有什么可媲美从10米台上跳下,完成翻转三周半的动作,在落水时几乎没有激起任何水花的感觉,’鲍威尔说,‘在我6岁的时候就开始学习跳水了,我的祖父母为姐姐和我在一个速成班报了名。我很喜欢这项运动,在那里呆了三周,然后加盟了普利茅斯的一家俱乐部。这意味着每周末,我父亲都得开车从布里斯托尔来普利茅斯接我。当我们全家搬到伦敦后,我父母也选择了一处靠近跳水池的房子。’”

  “而鲍威尔的家庭也收获颇丰。‘在欧洲青年锦标赛上,我包揽了金银铜牌,随后参加了世界青年锦标赛、英联邦运动会、欧洲锦标赛和世界锦标赛,’她说。在本土举行的锦标赛上,她也收获了一系列荣誉,包括在双人跳水和跳台比赛中收获的4枚金牌和4枚银牌。”

  “在2004年奥运会选拔赛中,她遗憾地只得到第3名,前两名均收到了征召。‘我当时就决定,不要再让这一切发生,’她说,‘在我获得2008年奥运会参赛资格后,我的一切努力都收到了回报。’在她参加的首届奥运会中,她在双人跳水项目上名列第8,在跳台比赛中位列第10。”

  “后来她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今年的奥运会上,尽管她同时还要在邱吉尔学院攻读天体物理学的博士学位。‘在训练间隙,我常读论文。网络帮了我大忙,我可以在任何地方,即使参加比赛时,也可以完成功课。’她还表示训练量不小,一周要训练6天,每天训练2次,‘训练很紧张,必须拼尽全力。’”

  “在伦敦参加奥运会有何不同吗?鲍威尔表示这毫无疑问。‘能在家门口参加奥运会,这是非常特殊的。观众们将为你欢呼,17000名观众对你的支持,会让你获得比竞争对手们更多的优势。2012年伦敦奥运会将成为一届伟大的赛事,拥有无与伦比的气氛,我有幸参与其中。’”

  北京时间8月9日凌晨2点,鲍威尔将亮相女子10米跳台预赛的赛场。

  (魑魅)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