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跳水中国身影随处见 海外兵团让中国不独大

  国外选手动作难度和稳定性提升如此之快,离不开中国输出的“海外兵团”的助推。

  本届奥运会上,不少国家的跳水队中都能看到中国人的身影:为中国拿下第一个跳水男子世界冠军的李宏平如今是美国跳水队领队,墨西哥跳水队的教练马进是前北京跳水队教练,英国跳水队教练团队里面则有前北京跳水队选手李鹏,加拿大跳水队的总教练就是曾经代表中国参加过洛杉矶奥运会三米板比赛的李艺花。澳大利亚跳水队也有两名中国教练,一个是上世纪80年代的世界杯冠军童辉,助理教练陈享宁也曾是广东跳水队的运动员。其中,童辉调教出来的伍立群在今天的女子十米台比赛中有冲击奖牌的实力。而曾经为江苏拿下十运会三米板冠军的黄强在本届奥运会上更身兼马来西亚跳水队教练和队员两职。

  近年来欧美国家大量聘请中国跳水教练,大大提升了本国选手的压水花技术,并在钻研高难度动作方面不断取得进步。如今中国跳水选手动作细腻的特点,在不少外国选手身上也有所体现,他们在细节方面正逐渐追赶甚至超过中国队,形成冲击也就不足为奇。

  海外兵团的不断壮大,对跳水运动的发展有促进作用。对手的出现和日益强大,也将令中国队更加清醒和正确的面对存在的问题。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