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蛙王承认作弊:每个人都在冲击规则底线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11:08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南非蛙王承认作弊:每个人都在冲击规则底线

  本报北京电 在本届奥运会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南非运动员卡梅隆·范德伯格以58秒46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但日前接受一澳大利亚媒体采访时,范德伯格承认自己在决赛中违规使用国际泳联禁止动作,以此领先其他对手夺冠。

视频-《健翔读报》南非蛙王承认奥运作弊媒体来源:CCTV.COM

  范德伯格表示,自己在水下时多次使用“海豚式打腿”的动作,以提高速度,并强调这一动作在当今泳坛是非常常见的。而他还补充道:“如果不这么做,你就会落后,当然,这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但总会有人这么做却逃脱处罚。”

  “海豚式打腿”这一技术动作能够帮助游泳选手前进速度加快,但早在1978年柏林世锦赛上就引起了争议。而国际泳联也很快修改了规则,规定参赛运动员在全身入水后只能使用一次“海豚式打腿”,再接一次蛙泳蹬腿动作。显然,范德伯格多次使用“海豚式打腿”是违反国际泳联规定的。

  然而,由于国际泳联没有设定水下视频裁判,这也给予选手可乘之机,范德伯格就是利用没有水下裁判这一点,逃脱了处罚并轻松夺冠。而根据男子100米蛙泳决赛的视频回放,范德伯格使用了三次“海豚式打腿”。

  目前,范德伯格的金牌被撤销的可能性极小,由于裁判设定上的漏洞,国际泳联也无法对范德伯格进行追加处罚,能做的仅是增设水下视频裁判。

  而范德伯格则表示“之前澳大利亚队还为此抗议过,我觉得很好笑。看回放的时候,你就会发现我旁边泳道的澳大利亚选手里卡德加油也多次使用‘海豚式打腿’,他们却完全没有提到这个情况。”范德伯格还说:“每个人都在冲击规则的底线,如果你不这么做,那是你自己不够努力。”(易文)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