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利玩心理战向邱波施压 盼观众裁判“帮忙”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16:06  新浪体育微博
戴利渴望本土夺金戴利渴望本土夺金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凌晨3:30分,伦敦奥运会跳水比赛将迎来男子单人十米跳台的争夺。毫无疑问,这场比赛的焦点将是坐拥主场之利的英国跳水神童戴利加油。戴利可谓承载了全英国人对跳水项目的夺冠期望,在因为失误没能登上双人十米跳台的领奖台后,戴利罕见地遭到了批评,有一名年轻人甚至还因为在推特上对戴利进行辱骂而被逮捕。为了证明自己,为了给英国观众一个交代,戴利对这枚金牌可谓是势在必得。

  不过戴利想要实现这个愿望并不容易,因为他面前的是中国跳水梦之队的邱波加油。邱波在过去两年的大赛中从来都没有失过手,状态和士气正佳。作为戴利最强大的对手,邱波的名字一直被英国媒体提及。《太阳报》认为,邱波是令人感到恐惧的对手,是目前“地球上最厉害的跳水选手”,不过戴利相信,只要他能够紧紧跟住邱波并给他制造压力,自己也有胜算。

  戴利可谓是信心十足:“邱波过去几年在单人项目上从没有被击败过,不过我已经学会了他所有的动作。我们的难度系数是一样的,所以就看谁完成的更好了。我会拿出我自己的最好表现,他也会拼尽全力,这可能是我们彼此生命中最重要的6次跳水,没人知道邱波能否顶住压力,毕竟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奥运会。”

  戴利回忆说:“我们第一次交手是在北京奥运会后的世界青年跳水锦标赛上,他以2分的微弱优势击败了我。不过在之后的世锦赛上,我以2分的优势战胜他夺冠。我不知道他是否能适应压力,或者他今天能有怎样的发挥,在跳水这个项目上你永远不能猜得出来会发生什么。”

  戴利相信,狂热的英国观众将给他带来极大的鼓舞,也将给裁判打分施加一定压力:“我认为主场优势一直非常重要,尤其是在跳水、体操、蹦床这类的项目。观众们的助威能让运动员们有更好的发挥,而且,你永远也不知道这个氛围是否会影响到裁判打分。比如他们在8.5和9分之间选择时,因为观众,他们可能就会给9分,让选手的分数多一些。”

  (木扎)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戴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