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劲敌公开水域夺冠创历史 07禁赛激励奋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0:3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在夺得伦敦奥运会游泳男子公开水域10公里金牌后,突尼斯泳坛名将梅洛里成为奥林匹克历史上首位在室内泳池和公开水域都拿到过冠军的选手。曾因服用违禁药物遭到禁赛的他用这样的方式完成了对自己的“救赎”。

视频-男子公开水域比赛 突尼斯选手夺得冠军 媒体来源:CCTV.COM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梅洛里赢得1500米自由泳冠军。四年后的伦敦,在赢得10公里马拉松游泳金牌前,梅洛里获得了1500米自由泳的铜牌。这些优异的成绩也使得梅洛里渐渐淡忘2007年被禁赛18个月的阴霾。

  当时,梅洛里被剥夺了在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上取得的金牌和银牌,一度连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也变得岌岌可危。不过梅洛里始终坚称自己是误服禁药,为了完成大学考试,他服用了一种含有安非他命成分的药物。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最终裁定,在肯定梅洛里服药的事实的同时,也没有排除其是误服的可能。最终梅洛里得以逃过更为严重的惩罚,并且参加了北京奥运会。

  尽管禁赛事件成为梅洛里职业生涯的一大无法回避的污点,但突尼斯人表示重新正名已经不再是自己如今在泳坛征战的动力。“2008年,我已经为2007年那件事完成了救赎,我向世界证明我是个干净的运动员,我不会走捷径。这个事件让我意识到我有上天赐予的天赋,我必须小心,准备工作也得格外留神。这真的在很大程度上激励了我,让我从一个普通的游泳选手成长为一个优秀的选手。”

  对于此次在公开水域的夺冠,梅洛里感叹:“从2009年开始,我受到伤病困扰,信心也受到影响,这是我经历过的最困难的时期。所以能够继北京之后再次赢得金牌,实在是太有意义了。这是项需要做出很多牺牲的运动,你需要在水里待无数个小时,你要有坚韧的神经。我更相信自己了。能够在两届奥运会上夺冠,并且是在两个被认为是最艰苦的项目中,这真是太完美了,真的很特别。”

  (Chen)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梅洛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