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利自解重跳争议:我要为自己争取公平比赛机会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7:10  新浪体育微博
戴利自解重跳争议:我要为自己争取公平比赛机会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每当第八个出场的德国选手马汀纵身一跃,结束动作之后,奥林匹克公园水上中心掌声雷动。但别会错意,这欢呼声并不是为他的精彩表现,而是为已经站上10米跳台正在准备随后亮相的东道主选手、09年世锦赛冠军托马斯-戴利加油!今晚在座无虚席的1万八千位现场观众里,还有英国骄傲、足球名将贝克汉姆带着诸位公子前来为他加油。

  8月11日,伦敦奥运会跳水项目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最具悬念的男子10米跳台金牌归属就要展开激战。在下午结束的半决赛上,卫冕冠军、澳大利亚人马修-米查姆加油遗憾以第13名的成绩未能晋级,但中国两位选手邱波加油、林跃组成了双保险,誓将这枚四年前落旁的金牌重新划归到中国人名下,只是这一次,他们的最大对手中就包含了主场作战的英国跳水神童戴利。

  在双人项目铩羽而归之后,他将全部精力都投入到单人赛上,09年在罗马举行的游泳世锦赛上戴利正是凭借着最后一跳从两名中国选手邱波和周吕鑫的包围下“逃出生天”逆转情势摘得自己的首个世锦赛冠军头衔。但昨天的预赛上戴利就让全英国民众揪心不已,由于失误明显他的排名一度跌到了16位,最终以15名的成绩搭上了半决赛前18人的“班车”,赛后他说是因为等待的时间太长导致自己“失态”,在次日的半决赛上调整好状态的戴利以第四的成绩顺利获得决赛门票。

  今晚,意料之中的惨烈对决在第一跳就出现了让人咂舌的情景出现。在本国观众排山倒海的加油声中,第九个出场的戴利在完成第一跳难度系数3.6为5255B的动作时,发挥不佳仅得75.6分,但从水中出来之后,戴利却径直走向裁判席与他们展开了沟通。当特写镜头出现在大屏幕时,现场喧哗声四起,而已经在跳台上做好出场准备的美国选手鲍迪亚只能踱着步,无奈地等待着。

  仿佛过了三四分钟,仿佛只有一瞬,更让大家惊呼的一幕出现了,戴利重跳的提议竟然获得了裁判的一致通过,他重新又站上了10米跳台。他的第二跳得到了91.80分,活生生多了将近17分!现场观众的热情再次被戴利点燃,主场的魔力渲染开来。

  在奥运赛场上,上演了这罕见重跳一幕的男主角随后的表现没有辜负为之加油欢呼的观众们,凭借着555.95的高分勇夺铜牌,第四名俄罗斯选手维克多的成绩为527.80。如果当时他跟教练的重赛提议未能被通过的话,如果不受到重赛带来的“蝴蝶效应”,那么最终是谁站上领奖台都是个未知数。

  “是的,讲到这个重跳,当时我在跳台上已经看到四处相机闪起了灯光,当我我告诉自己先不要去理他,可能等到我跳的时候就能挺了,但比赛时我真的看不到方向,本来在主场是想要有优势的现在变成了劣势了,所以我跟裁判去沟通。重跳对我来说是很珍贵的,通过多年这么多的比赛经验,也让我知道要去为自己争取这样的机会,一个公平比赛的机会。”赛后,戴利回应道。

  对此,最后的冠军也那时决赛时紧随戴利之后出场的美国人鲍迪亚,表示很认可他当时的做法,“之前的比赛中我从来没有去要求过再跳一次,但是你想想看今晚一万八千人,其中有百分之九十都来自英国,他们希望戴利能够得到奖牌,都希望去捕捉到他的身影。所以我能够想象一定是很多的闪光灯,我觉得他做得对。如果是我,我也会这么做;对我来说也挺好,我有更多的时间进行休息。”

  亚军得主、中国名将邱波也表示之前的比赛中也遇到过有选手要求比赛重新来过,“但我不记得具体是哪一次了,也碰到过。如果影响我了我也会申请重跳,但是今天对我来说还好。”

  但等待在混合采访区的不少媒体都在问同样一个问题,“如果这不是在伦敦结果又会怎样?”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何霞)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戴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