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全民偶像跳水摘铜也开心 为夺奖牌减肥15斤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9:2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伦敦时间8月11日(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伦敦奥运会跳水比赛进入收官战,在竞争最激烈的男子10米单人台决赛中,事先被媒体看好的中国世界冠军邱波与英国跳水神童戴利均未能获得冠军,最终美国名将鲍亚迪以568.65分爆冷拿到了该项目的金牌,中国名将邱波以566.85的总分获得亚军,而本土英国跳水神童戴利则以556.95分的成绩获得铜牌。

  然而有意思的是,今天在英国各大主流媒体如BBC,《泰晤士报》,《卫报》等网站的头版竟然不是英国选手夺金的新闻,而是汤姆-戴利取得10米跳台铜牌的消息。

  为何这个戴利如此出名?原来这名出生在英国普利茅斯的运动员身上有太多的光环:他是世界跳水史上年纪最小的奖牌获得者;他是欧洲跳水锦标赛最年轻的跳水冠军;他是英国史上参加奥运会第二年轻的选手(他参加北京奥运时刚满14岁);他还是英国第一个跳水的世界冠军(他于2009年世界锦标赛击败中国跳水队获得金牌)。尽管跳水在英国并不是一个很强势的项目,但由于戴利英俊的面容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以及他在网络上被炒的火热程度,他已然成为了英国的“全民偶像”。尤其是他的父亲14个月前罹患癌症去世,戴利此次出战伦敦奥运会可谓哀兵作战,他发誓要用一块奥运会的奖牌祭奠父亲的亡魂。之前他在双人十米台跳水的比赛中由于队友的失误仅拿到第四名,这更加激起了英国人对这个全英偶像的同情心。对于英国人来说,他们是很期待戴利是否能夺取金牌;但即使不夺取金牌甚至是奖牌,他依然如当年的贝克汉姆一样,成为英国体育界人气最高的明星。

  果然这名明星在今天的决赛上就受到了“特殊关照”。这个观众的宠儿在一出场就引爆了整个伦敦奥运水上中心,获得了全场最高的欢呼声。结果,他的第一跳5255B很不理想,竟然仅得到76.5分。然而他竟然向裁判申诉,认为观众席上的闪光灯干扰了他的发挥。不可思议的是,裁判竟然同意了他的申诉而允许他重跳一次!重跳的戴利果然不负众望,跳出了91.8的高分,排名暂居第三。

  然而,即使受到了照顾,戴利之后的几跳也只能说一般。这个2009年游泳世锦赛十米跳台的冠军似乎始终没有找到当年的风采,或许是在主场观众面前压力太大,或许是中国的邱波,林跃双组合对他进行了强烈的阻击,又或者是本身技不如人。戴利的成绩一直没有进入前两名。第二轮后他位居第四,第三轮过后仍排第四,直到第四跳之后,戴利才升到第三。

  然而他毕竟受到了最大程度的照顾,他每一跳不管质量高低,都是全场获得掌声和欢呼声最多的,这也从某种程度上影响了裁判的判罚。五轮过后,戴利超越了邱波林跃排在了首位!此时全场英国观众都翘首以盼,希望见证戴利夺冠的那一刻!那么他们手上这张号称奥运会最贵的门票才会物有所值!

  可惜戴利最后一跳不甚令人满意,但这个成绩也足以让他夺取这枚铜牌。与最终屈居银牌而显得无地自容的中国选手不同的是,戴利和整个英国体育界对于这枚铜牌相当的宽容与高兴。在得知自己最后的总成绩进入了三甲后,时戴利甚至兴奋的跳入水中庆祝。赛后戴利在接受BBC的采访时,他也毫不掩饰自己他对这枚铜牌的满意的心情:“我感觉爸爸就在看着我,我拿到了这枚奖牌,他应该可以满意了。”在谈到自己的主场优势时,戴利也感谢了全场英国人山呼海啸版的为他的加油声。“我很感谢东道主的体育迷对我的支持,这是我占优势的地方,这对我的表现很有促进。但是当我第一跳起跳的时候,的确被闪光灯干扰了,这或许也是作为东道主运动员幸福的烦恼吧。”在谈到自己的比赛过程时,戴利也表示了他相当开心,“在最后一跳时,尽管我的分数不是很高,但我已经知道它将可以确保一块奖牌。我的任务完成了,我感觉非常喜悦。”“我看到我的俄罗斯外教伊万古罗夫笑的也很开心,我已经突破了英国跳水的历史,为了这块奖牌我付出了很多。伊万古罗夫曾经说我胖,我为了这块奖牌甚至减了7.5公斤的体重。如今我的付出有了回报,我很开心。”

  (新浪体育特约顾全 发自英国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