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利重跳被网友吐槽:英格兰足球也可以申请重踢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11:20  燕赵都市报

  你听说过在跳水比赛中,因为不满意自己的成绩而申请重跳,并获得裁判同意的事情吗?这事还真发生了。

  北京时间8月12日,跳水男子十米台的决赛中,东道主选手托马斯·戴利在第一跳过后,表示自己受到观众相机的闪光灯影响,申请重跳,裁判居然就同意了。结果,他第二次试跳比第一次提高了16.2分,并最终夺取了铜牌。这一幕不禁让人感叹:东道主的优势,真不是一般。

  奇怪理由

  观众闪光灯影响发挥

  戴利重跳的一幕出现在比赛开始没多久。当时,在东道主观众排山倒海的加油声中,第九个出场的戴利完成了自己的第一跳,只不过他跳砸了,入水发生了一些问题,只得到75.6分的成绩。

  从水中出来之后,戴利并没有像其他出现失误的选手那样沮丧,而是理直气壮地径直走向裁判席进行沟通,一任已经在跳台上做好出场准备的美国选手鲍迪亚无奈等待。但就在现场观众一阵又一阵的喧哗声中,几分钟后,戴利居然又登上了十米高台——— 申请重跳被批准。

  据了解,戴利当时的理由是:当他起跳时,观众的闪光灯影响到了他的发挥。一时间,仲裁和裁判进行了简短的商讨,在研究了戴利那一跳的慢动作之后,他们表示的确看到现场观众席有频繁的照相闪光灯在干扰比赛,最终仲裁决定给予戴利重跳的机会。

  拍案惊奇

  从没见过这种情况

  这个决定一经做出,整个观众席都沸腾了,英国观众纷纷为裁判们的决定欢呼,而其他人则不得不感叹作为东道主真是有特权,因为这样的事情在过去的跳水比赛中从没出现过。

  紧接着,戴利重新站上跳台,并得到了91.80分的高分,比之前一跳高出了16.2分之多,并借此站上了领奖台,夺得一枚铜牌。

  这样的结果也让东道主观众陷入了疯狂,包括与全家人一起前来观赛的大卫·贝克汉姆赛后也对戴利表示了祝贺。

  “关于重跳,在我此前经历的、甚至看过的奥运会和世界三大赛中从来没有出现过。”前奥运跳水冠军胡佳赛后如此评论,“但这次经历了伦敦奥运会,我才知道,原来比赛也能存档,如同游戏一般,玩得不好可以重来。历史会记住这一刻。”不过,跳水名将高敏认为,戴利要求重赛没有任何问题,“他被闪光灯影响后,大胆要求重赛,非常有勇气。”

  网友吐槽

  英格兰队可以效仿

  “我本来以为闪光灯能够停下来,不过一直没有。那让我在空中迷失方向。”比赛结束后,戴利回忆当时的情景说,“本来应该是主场优势,结果却变成了主场劣势。所以我想停止那些闪光灯。我很高兴我那样做了,如果我没有交涉的话,我就没有铜牌了。”

  可戴利的感叹在外人看来的确有些矫情。

  东道主的优势实在是太大了!被戴利挤出领奖台的俄罗斯选手维克多感叹说。赛后,媒体记者们也纷纷讨论,如果戴利这样的请求不是搁在英国本土,结果会是怎样?“那么他完全有可能直接被裁判呵斥回来,搞不好还会被罚上几百美金。”

  有网友也借着戴利的重跳事件调侃起英格兰队:“有了这个先例,英格兰足球队表示欢欣鼓舞,以后英格兰队只要是在主场比赛输球,也可以抱怨闪光灯太多,申请重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跳水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