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奥运射箭跆拳道给力 目标确定自己十强地位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3日14:59  北京晚报

  1988年汉城奥运会,韩国体育军团首次跻身金牌榜十强,当时以12金列第四,之后韩国人有4次闯进十强。2008年北京奥运会,韩国代表团以13金10银8铜夺取金牌榜第七。这一次伦敦奥运会,韩国人势必要夺取更多的金牌,确定自己十强位置。

  近几届奥运会射箭韩国人都是金牌大户。2008年北京奥运会,韩国选手在射箭项目全部4个小项中夺取男子团体、女子团体两枚金牌。2011年射箭世锦赛,韩国神箭手夺取男子团体、男子个人两枚金牌。

  韩国跆拳道队的整体水平超过其他国家,只要正常发挥,韩国人有望夺取两三枚金牌。射箭和跆拳道是韩国体育军团的两个重点项目,这将决定韩国代表团在伦敦奥运会的最终座次。

  实际上最刺激的不是射箭和跆拳道,而是男子游泳,他们的朴泰桓是韩国全民偶像,其地位相当于中国的刘翔。2008年北京奥运会,朴泰桓勇夺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和男子自由泳200米银牌。在状态下降一段时间之后,朴泰桓在去年世锦赛东山再起,拿下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更刺激的是,伦敦奥运会泳池,朴泰桓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将与中国的孙杨展开一番争夺。

  羽毛球方面,韩国新锐李龙大和李孝贞联袂夺取2008年北京奥运会混双冠军,伦敦奥运会李龙大和郑在成有望夺取男双金牌,是中国组合蔡赟/傅海峰最强劲的对手。

  其他项目,北京奥运会韩国人夺取两枚举重金牌,一个是张美兰的女子75公斤级冠军,一个是史载赫的男子77公斤级冠军,他们实力不弱。击剑赛场,韩国选手在女子花剑、男子佩剑上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2000年悉尼奥运会,韩国男子花剑名将金永浩是第一位夺取奥运会金牌的亚洲男子击剑选手。此外,南贤喜、具本佶等现役明星选手有望为韩国击剑夺取金牌。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箭新闻专题 |奥运会跆拳道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