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主教练担心射箭赛场“有压迫感”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6日02:55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5日奥运专电(记者李拯宇)伦敦罗德板球场25日首次将射箭决赛场地向各国选手开放。韩国队总教练张永述在实地训练后担心,可容纳5500人的巨大看台和靶台背后耸立的大型屏幕,可能对运动员的发挥造成“压迫感”。

  韩国射箭队此次出征伦敦十分高调,多次表示要囊括射箭项目四块金牌。此前,韩国队员每天都到罗德板球场的射箭训练场训练。25日决赛场地开放后,韩国队参赛的6名男、女选手也全部上场,适应赛场环境。

  为举行奥运会射箭比赛,有198年历史的罗德板球场对板球场进行了大规模改造。在决赛场两侧临时搭建的大型看台可容纳5500人,靶台后方竖起紫色背板和大屏幕。奥组委称,28日开始的射箭决赛票很热门,早已销售一空。

  张永述说,这次不仅观众多,而且看台高度是北京奥运会的4倍。在这样高的看台中间比赛,对选手有压迫感。队员在比赛中必须防止被干扰,避免注意力分散。

  韩国男子射箭选手林东铉当天在训练后则表示,已经适应了新的赛场,“应该不会受到赛场特别的负面影响。”

  伦敦奥运会射箭比赛将于7月28日开赛,共产生男子个人、男子团体、女子个人和女子团体4枚金牌。

  射箭是韩国的传统夺金强项。出征伦敦奥运会的韩国射箭队被称为韩国体育的“梦之队”。射箭项目的金牌归属,被认为是韩国能否实现在伦敦奥运夺得10金目标的关键所在。(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箭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射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