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场上的“刀锋战士” 记韩国传奇射手林东铉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7日22:52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7日奥运专电题:射箭场上的“刀锋战士”

  ——小记韩国传奇射手林东铉

  新华社记者李拯宇林德韧

  韩国射箭选手林东铉27日以699环(72箭)的总成绩刷新他保持的男子个人射箭世界纪录,成为伦敦奥运会上第一个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也成了全球媒体关注的焦点。

  当记者点开韩国射箭协会的官方网站,查看这位被誉为韩国“第一神射手”的个人资料时,却发现他的视力只有0.1。伦敦奥组委在介绍他的视力时,称他为“法律上的盲人”。尽管如此,在强手如林的射箭场上,却没有人敢小看这位拥有各种世界冠军头衔、收取过两枚奥运金牌的传奇人物。

  有人干脆将他与双腿截瘫却参加奥运会4X100米接力的“刀锋战士”、南非选手奥斯卡·皮斯托里斯相提并论。

  林东铉最近在接受《欧洲体育》杂志专访时说:“我有时会因为别人过分强调我的视力问题而感到不快。”“虽然我的视力不好,但在射箭时绝对不是影响比赛的不利条件。”

  据介绍,他虽然近视严重,在看书和使用电脑时必须使用眼镜,但在瞄准远处的箭靶时却能不借助矫正工具。他说,为了跻身世界一流射手之列,他每天要进行高强度的反复训练,通过整个身体的感觉来控制射箭。

  本届奥运会,他将参加个人和团体两项比赛。男子个人项目上,林东铉将面临包括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选手布雷迪·埃里森在内的众多名将的挑战。尽管在排名赛中表现出众,但林东铉最终能否如愿摘取个人金牌,还存在很大变数。

  对此,林东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现得很有信心。他说,他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两枚男子团体金牌,并在2007年的世界锦标赛上同时获得个人和团体冠军。这次来伦敦,他最大的愿望就是为自己赢得一枚奥运个人金牌,成为名副其实的“射箭之王”。(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箭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射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