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女箭手为金牌披活蛇练胆 高中就是校花(图)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06:17  橙网-重庆时报微博
韩国美女神箭手奇甫倍韩国美女神箭手奇甫倍

  记者 赵映骥

  北京时间昨天晚上,奥运会进行女子射箭排名赛,一号靶位前的韩国美女射手奇甫倍令人印象深刻。

  走向靶位前,面容娇好的她给人感觉是个淑女;可一站上靶位,她就完全变成另一副模样——凶悍地摆出拉弓姿势,露出凶狠的眼神,有力地射出手中的利箭,一瞬间宛如一个猎手,又如战场女将。

  昨晚不少观众在微博表达好奇和赞叹:“今天射箭一号靶位的韩国美女是谁?箭风这么狠,射得这么干净利索,当她男友肯定压力山大。”

  观众们的惊叹不是凭空的,奇甫倍身上真的有一股出奇的狠劲。在竞争激烈的韩国射箭队,从她22岁力压尹玉姬等名将当上队长,到两年后征战伦敦奥运会,所依靠的不是美貌,而是对自己严酷的要求,她甚至用蛇来为自己练胆。

  奇甫倍如今是韩国女子射箭队的“一姐”,也是队中的“箭魂”,她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着自己的一份奥运理想。

  射箭的“蔡妍” 不在意异性追求

  有人说,对于一个女子,美貌是一个可靠的利器,日本乒坛有一个出名的美女叫四元奈生美,其实她的球技即使在日本国内,也属于二流水平,可是她经常穿着各 式各样艳丽、性感的衣服,在乒乓球(微博)赛场展示自己姣好的面容和完美的身材,以至于她在国内的名气,不但能和女乒第一高手福原爱齐名,在国门外包括中国也有不少拥趸。

  和四元奈生美相比,奇甫倍的相貌丝毫不落下风,她首次在国家队亮相的时候,笑起来眼睛像弯月,脸上的两个酒窝甜美可爱。当天就引起了韩国很多网友的热议,不少人惊叹“射箭界出现了美女”。

  奇甫倍的恩师金成恩爆料说,因为长得很像韩国明星蔡妍,奇甫倍在高中时就已经是校花,到了大学更是很多人的梦中情人:“她(奇甫倍)念大学时人气很高,经常听到人说她长得像歌手蔡妍,要追她。”

  不过,对于外界的一片溢美之声和源源不断的追求者,当时正在国内预选赛挣扎的奇甫倍选择了无视,因为她知道在竞争激烈的韩国射箭队,美貌是靠不住的,如果成绩不好反而会沦为笑柄。

  奇甫倍有个理想,就是在奥运会上争金夺银,而要想站在奥运赛场,就只有靠拼搏。所以对于异性,奇甫倍一直不特别关心,她每个周末的安排也是外出练习。

  “她是一个正直的选手,对射箭有着超乎一般的专注。”恩师金成恩这样说奇甫倍。

  为出成绩,她用寒风和活蛇训练

  在韩国,射箭是和跆拳道齐平的重点项目,要想代表韩国出战,其国内竞争激烈程度堪比中国乒乓球队。在刚进国家队的时候,奇甫倍多次在队内选拔赛中被淘汰出局,甚至连前八名都进不去。

  2010年,奇甫倍在韩国射箭队亚运初赛权争夺赛中再次折戟沉沙,之后她和教练分析了失利的原因,她发现自己与同龄选手相比,技术上没有突出的优势。

  为了实现自己的奥运理想,奇甫倍决定放手一搏。

  她对自己下狠心,采取了残酷的训练模式。

  在其他选手进行室内练习时,她却顶着寒风在户外进行训练,以适应各种户外环境的变化。

  为了锻炼射箭时的心理素质和果断出击的勇气,她竟然把活蛇围在脖子上练胆。

  为了练习对抗场外噪音的能力,她经常跑到不断传出噪音的棒球场和赛艇场外射箭。

  为了练习在有风的情况下射箭,她到四季有风的济州岛西归浦进行训练。

  连续在室外的训练,虽然让奇甫倍的皮肤粗糙了,肤色也没以前白了,但这一切努力没有白费。她终于在2010年亚运会之前,从最后的选拔赛中胜出,第一次获得了代表国家出战的机会。

  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奇甫倍展现了惊人的实力,她数次果断出手命中高分,都提振了全队的士气,最终帮助韩国包揽了女子射箭的两枚金牌。

  广州亚运一战成名,她笑纳追捧

  在广州亚运会赢得射箭女团冠军之后,奇甫倍一时成为了名人,她在网上的迷你小窝访问者骤然失控,日平均访问量一下突破了3万人,留言栏上许多粉丝都留言感叹:“这么漂亮的脸蛋,为什么没包括在韩国五大亚运会‘美女’之中呢?”

  而不少中国网友也不断在论坛、搜索引擎网站上打听:“今年亚运会射箭女团比赛,韩国第二个出场的美女是谁?”

  对于运动员来说,或许美貌是一种负担,2008年奥运会蹦床冠军何雯娜,就因为过多的曝光,让她很难保持平常心比赛,从而在2009年全运会中失利。

  不过背负奥运理想的奇甫倍,却没有把这当成负担:“虽然我自己没有上网看大家的评价,但是,有人因此为你加油,不是非常好的事情吗?”

  中国选手赞她“关键时刻的发挥”

  本届奥运会,尹玉姬等名将因为结婚生子状态不佳,一直努力训练的奇甫倍再次扼住了命运的咽喉,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她又被任命为韩国队队长,她要带领韩国女子射箭队取得好成绩,实现自己的奥运金牌理想。

  作为射箭项目的传统霸主韩国,在去年的世锦赛以及世界杯总决赛上都遭遇滑铁卢。赛后队中“一姐”奇甫倍表示,要在伦敦一圆奥运冠军梦,帮助韩国射箭队重振雄风。

  今年4月的国际箭联射箭世界杯上海站的奥运项目反曲弓争夺中,奇甫倍充分展现了领军人物的实力,不仅带领韩国队登上团体冠军领奖台,还在个人赛中战胜了中国小将方玉婷。

  在那次的决赛中,奇甫倍世界排名第一的风采展露无遗。尽管中国小将方玉婷的发挥在队员本人和中国队总教练田渝陵看来都是“本站至今最好的”,但奇甫倍还 是在四轮过后就拿到了6分结束战斗。其中,首轮她首支箭只射出7环,逆转取胜;第四轮方玉婷三支箭分别为8环、10环、10环,而她顶住压力,最后一支箭 命中靶心,锁定胜局。赛后,方玉婷坦言对手在技术等多方面要强过自己,“特别是关键时刻的发挥。”

  伦敦奥运,她更看重个人金牌

  奇甫倍,一个对自己狠的女子,一个顶寒风训练的女子,一个把活蛇围在脖子上练胆的女子,一个跑到噪音区训练的女子,她告诉人们,自己这样做唯一的目的就是实现理想。

  奇甫倍的理想,就是射箭冠军,奥运会射箭冠军。

  对于伦敦奥运会,她表示更看重个人金牌,“希望首先在个人项目上一圆奥运冠军梦。”

  奇甫倍将在7月29日带领韩国女子射箭队冲击金牌,而在她眼中,中国队是最强大的对手,“虽然中国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但从本站比赛看得出,她们每个人都有很强的冲击力。”

  奇甫倍      

  国籍 : 韩国 

  性别: 女 

  出生日期: 1988年2月20日

  身高: 1米68

  体重:56公斤 

  所报项目:

  射箭女子个人

  射箭女子团体 

  主要成绩:

  2010年 广州亚运会 射箭女子团体 金牌     

  2010年 射箭世界杯总决赛 女子个人季军

  2011年 国际箭联世界杯土耳其站 女反曲弓个人亚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箭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奇甫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