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会射箭比赛打响 韩国两破纪录中国第三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13:55  渤海早报

  本报伦敦专电(特派记者吴飞)北京时间昨天晚上,2012年伦敦奥运会射箭比赛在罗德板球场正式打响。在男子个人、团体排名赛中,韩国队获得团体排名赛第一,还包揽了个人排名赛的前三,其中“盲侠”林东贤最为抢眼,他带领韩国队两破世界纪录。在个人排位赛中,中国队的戴小祥(微博)加油、邢宇(微博)和刘招武(微博)加油分列第7、第13和第22位,中国队的团体排名第3位。  此次伦敦奥运会的男子射箭比赛共有64名选手参加个人项目的比赛,参加团体比赛的队伍一共为12支。首先进行的排名赛将根据排名确定各位选手和各支队伍在随后淘汰赛中的签位和对阵。排名赛中每位参赛选手一共需要射出72箭。

  个人资格赛中,视力不足0.1的韩国老将林东贤以总环数699环排名第1,这一成绩也刷新了由他自己所保持的696环的世界纪录。中国队中排名最高的是射出678环的戴小祥,他排名第7,邢宇以673环排名第13,刘招武以668环排在第22位。美国名将埃里森以676环仅列第10位。北京奥运会男子个人赛金牌得主、乌克兰选手鲁班状态低迷,以660环排名第43位。

  团体排名赛方面,韩国队毫无悬念以2087环锁定榜首位置,这一成绩也刷新了由韩国队自己所保持的该项目的世界纪录。法国队以2021环紧随其后,中国队以2019环排名第三,同样打出2019环的美国队排名第四,上述四支队伍将直接晋级八强。而排名5到12位的日本队、意大利队、墨西哥队、英国队、乌克兰队、马来西亚队、中华台北队和印度队八队将在北京时间28日下午进行的1/8决赛中争夺另外四张8强入场券。

  在随后进行的女子个人、团体排名赛,依旧是韩国人的天下,奇甫倍和李胜珍都以671环的成绩包揽前两位。同样671环的中国台北选手谭雅婷排名第3位。中国女队表现不佳,成绩最好的是程明(微博)加油的651环,位列第20位。方玉婷排位25位,成绩为649环,徐晶获得646环,排名第27位。而在团体方面,韩国队以1993取得团体第一,美国队以1979环位居次席,中国队以1946位列第7位。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箭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