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盲箭手发威洞穿纪录 男团韩国占榜首中国第三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8日15:08  北京日报
半盲箭手发威洞穿纪录男团韩国占榜首中国第三

  本报伦敦27日电 今天上午,伦敦奥运会射箭比赛在洛德板球场展开首日角逐。在男子团体、个人排名赛中,实力强劲的韩国队发挥近乎完美,在囊括团体头名和个人三甲的同时,还打破了这两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令人惊讶的是,韩国主将林东铉的视力仅有0.1,是一位超级近视的半盲箭手。

  本届奥运会男子射箭比赛共有64人、12队参加,排名赛每人击发72箭,累计环数高低决定选手和各队在淘汰赛中的签位和对阵。在近两小时的争夺中,韩国队优势明显,老将林东铉、新秀金法珉和吴镇赫分别打出699环、698环和690环,包揽个人排名前3名。林东铉刷新了自己保持的696环世界纪录,并率队打破团体世界纪录。

  尽管表现惊艳,但林东铉赛后却淡定自若。少有人知的是,他是一名半盲箭手。作为箭坛霸主,韩国拥有广泛的射箭人群,很多人孩提时代就拾箭弯弓。出生于1986年的林东铉也不例外,他10岁开始练箭,2002年便以高中生身份勇夺釜山亚运会个人、团体赛双冠。

  然而命运总是爱开玩笑。翌年,正当林东铉进步神速、迈向事业巅峰时,他的双眼视力却开始下降,至今仅有0.1。不过,林东铉没有放弃事业,而是付出更多努力“找感觉”。“我曾经尝试戴眼镜,但是感觉不太好。”于是,他每次训练都要花很长时间去瞄准靶心。

  皇天不负有心人。天赋异禀加之方法得当,半盲的林东铉依旧在箭坛站稳脚跟,接连在2004年和2008年奥运会上摘金,并长期占据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并“霸占”着世界纪录。“视力问题没有给我的射箭生涯造成任何不便。”在他看来,视力缺陷反而强化了意志力和手感,“既然几乎看不到靶心,那就靠苦练出来的‘感觉’呗。”林东铉笑言,自己在生活中还喜欢听音乐、玩电脑、骑自行车,“不过是近视而已,我和普通人没什么不同。”

  由戴小祥(微博)加油、邢宇(微博)和刘招武(微博)加油组成的中国队排名团体第3。(士心)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箭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