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团体射箭爆出冷门 传统霸主韩国队仅收铜牌

 

  7月27日,英国伦敦,2012奥运会7月27日射箭赛况。男子射箭排名赛结束,韩国选手林东铉(Im Dong Hyun)以总成绩699环排在第一位,这个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中新网7月29日电当地时间7月28日下午,洛德板球场上,伦敦奥运会男子射箭团体赛爆出冷门,传统“霸主”韩国队以224环战胜墨西哥队,仅收获一枚铜牌。此前韩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上以219:224告负美国队,金牌四连冠的梦想宣告破灭。

  尽管韩国队几天前刚在射箭男子排位赛上以2087环创造出新的世界纪录,队员林东铉同时以699环的成绩刷新了射箭男子个人世界纪录,但这个“双喜临门”在今天变成射箭赛场上的最大冷门。由此可见奥运赛场瞬息万变。

  与中国跳水队相似,韩国射箭队是其奥运赛场上的“梦之队”, 自1976年参赛以来,韩国的“罗宾汉们”共收获了30枚奥运奖牌。在上届北京奥运会,韩国队亦包揽男女团体冠军。曾获奥运会三连冠、亚运会八连冠的韩国射箭男团优势明显,无人能够撼动。此番出征伦敦,媒体不吝“无敌”“坚不可摧”等赞美之词,将其视作伦敦奥运会冠军大热人选。

  韩国队在半决赛中也赢得非常轻松,他们以227-220战胜欧洲劲旅乌克兰,向卫冕之路迈进了坚实的一步。虽可能被说是“大意失荆州”,但美国人未必认同。这两年,美国射箭男队在世界排名第一的布雷迪•埃利森的带领下表现抢眼,他们将与意大利队角逐出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射箭团体赛的金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箭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