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射箭落马等于中国输乒乓 破了纪录没进决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4:48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记者 黎晓斌   深圳晚报记者 黎晓斌

  奥运会第一个比赛日的最大冷门,其实真不只是李娜。昨天凌晨,韩国男队在射箭团体半决赛上219环对224环输给了美国队,失去了决赛资格,最终射赢墨西哥队获得一枚铜牌。

  英国媒体评论说,韩国输掉射箭,与中国输掉乒乓球一样。这话有点夸张,却有点道理。韩国射箭共收获过30枚奥运奖牌,从2000年悉尼至今,他们已经是奥运会男团三连冠。他们在排位赛上破了团体和个人的世界纪录,谁想到那是为了诞生“大冷门”做的铺垫。

  这一天,韩国媒体都在分析原因。最重要的说法就是“美国人打疯了”,这让准备不足的韩国人从“松”到“紧”,彻底打乱了自己的节奏。韩国人认为,半决赛是“不可复制的耻辱”。他们更期待林东铉能够在个人赛中延续自己破世界纪录的彪悍。

  韩国舆论对这块金牌失落表现出了冷静和积极,总统李明博发“铜牌贺电”,这种心态反而显出了自信。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箭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