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射箭不败神话揭秘:多种方式只为保持平常心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01:37  汉网-武汉晨报微博

  本报讯 韩国男子射箭队未能实现4连冠,但也获得了铜牌。女队依然很强,再次获得团体赛冠军。韩国射箭不败的秘诀,也成了各个国家所关心的话题。

  首先是教练组在不断研究中积累了丰富经验,其次是科学的训练方式,这些都是需要长期积累的。

  此外,大韩射箭协会在人力与财力上的资助也不可忽视,射箭协会每年投入约合1.7亿元人民币的资金。另外需要说明的是,韩国射箭的关键秘诀是保持“平常心”。为此,教练安排了多种训练方式。射箭队以军训、夜间穿越墓地等方法帮助队员集中注意力并保持平常心。

  本次伦敦奥运会女子射箭团体赛中,天气情况十分恶劣,但每个韩国队员都表现出了很高的水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箭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射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