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射箭队5毫米优势摘金 选手:决胜一箭很幸运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02:01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2日奥运专电(记者李拯宇林德韧)韩国选手奇甫倍2日在伦敦奥运会射箭女子个人决赛中,凭借最终一箭定胜负战胜对手夺得金牌。墨西哥选手罗曼·阿依达和阿维蒂·玛丽亚娜分获银牌和铜牌。冲金势头强劲的墨西哥选手成为该项目的一匹“黑马”。

  韩国女子射箭队教练白雄基赛后说,在最后一箭定胜负的比赛中,奇甫倍比阿依达的箭更接近靶心不到5毫米,正是这不到5毫米的差距,最后被判定获胜。由于此前被看好的韩国队老将李胜珍未能进入半决赛,奇甫倍的夺金历程也充满惊险,白雄基说:“今天的比赛确实有点乱。但我始终对韩国选手夺金有信心。队员在比赛中也很积极。赛场风向多变,音乐和观众经常分散选手注意力,这些都对选手的稳定发挥造成了影响。”

  奇甫倍在赛后举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由于北京奥运会上女子个人金牌被中国运动员张娟娟夺走,因此赛前她对于夺金没有太重的思想负担,比赛时心态比较放松。她说:“举行比赛的罗德板球场风比较大,赛前韩国队进行过针对性训练。在比赛中碰到风时,我尽量缩短射箭时间,以减少风的影响。”

  在谈到决胜一箭时,她说:“射之前瞄的是十环,但因为刮风射偏了。射出这箭以后,我根本没敢看结果,一个劲祈祷。真的很幸运。”

  伦敦奥运会射箭个人赛以淘汰制进行,竞争十分激烈。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度选手迪皮卡·卡玛丽在32分之一决赛中就被淘汰,中国选手仅程明进入八分之一决赛。而事先并不引人瞩目的阿依达和玛丽亚娜在淘汰赛中过关斩将,出人意料地夺得两枚奖牌。

  首次站上奥运领奖台的阿依达在新闻发布会上高兴地说:“我射箭时从不考虑上一支箭,只用心射好手中的箭。以前看电视,经常会想那些登上领奖台的选手会是怎样的心情。今天和队友一起站上领奖台,感觉真棒。”(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射箭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射箭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