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辛巴耶娃欲破四年魔障:不会再为第二三名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5日09:3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朱轶 

  在追逐世界纪录、挑战天空极限的飞跃中,伊辛巴耶娃从来没有真正停止过,每一次的休息和驻足都是为了在更惊人的高度上,写下属于自己的世界纪录。昨天凌晨,在斯德哥尔摩室内赛上,这位俄罗斯美女以5.01米的成绩第28次打破女子撑杆跳世界纪录,同时这也是她第13次刷新室内世界纪录。

  伊辛巴耶娃依然选择最后一个登场,她首先征服4.72米。接着,伊娃冲击4.82米的高度,一跃而过提前锁定冠军。和以往一样,她开始尝试刷新世界纪录。按照自己的那套惯例,她先把自己蒙在毛巾里放松,然后在助跑前默念“咒语”。尽管第一次冲击5.01米失败,但第二跳,伊娃在全场观众的掌声中,实现了一次完美的飞跃。她再次刷新了世界纪录,而原纪录是她本人在2009年乌克兰室内赛上创造的5米。

  “我很高兴我回来了,我一直梦想着这一刻。”赛后,伊辛巴耶娃激动地表示,“我要非常感谢我的教练和我的粉丝,还有现场的观众。感谢你们对我的支持!”

  自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伊娃已经连续4年没有夺得过任何国际大赛的冠军了。不过现在,她已经回来了,并丢掉那些曾经压得自己无法跳得更高的压力,“我已不需要向别人证明我是谁了。我不会再为第二名、第三名而比赛,我现在只想享受每一场比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伊辛巴耶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