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田径奥运欲至少拿30枚奖牌 最期待4枚接力奖牌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3日10: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美国田协以及美国田径队总教练近日在观看奥运选拔赛后表示,美国田径队有信心在伦敦奥运会上至少获得30枚奖牌。

  “这次我们获得至少30枚奖牌的机会非常大,”美国男子田径队主教练安德鲁-沃尔蒙表示,“我们队伍的实力非常强大,如果我们能把握住机会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

  目前这支美国田径队新老结合,既拥有经验丰富盼望重夺奖牌的老队员,也补充进来富有拼劲的年轻队员,在即将开始的伦敦奥运会上他们将有机会弥补美国田径队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遗憾。“这个目标能够完成,”美国田径队首席执行官马克斯-西格尔谈及至少获30块奖牌时如此表示,“我相信美国队在伦敦会有非常好的表现,队员们状态非常好,队伍实力很强。”

  美国队在北京奥运会时共获得23枚奖牌,其中包括7枚金牌,9枚银牌以及7枚铜牌。不过在全部23枚奖牌中美国男子田径队仅获得14块,这个成绩排在美国男田队历届奥运会的倒数第2位,仅高于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12枚奖牌。而14枚奖牌中仅摘得4枚金牌也创造了奥运最新低,随后美国男田队也因此倍感压力。

  在本次选拔赛中,北京奥运会100米和200米比赛的季军瓦尔特-迪克斯因伤落选,北京奥运会男子十项全能冠军布莱恩-克雷,前世界铅球冠军亚当-亚当-尼尔森以及2004年雅典奥运会400米冠军杰里米-瓦里纳也均错失征战伦敦的机会。此外2008年奥运会110米栏获得奖牌的大卫-奥利弗以及400米障碍赛获得奖牌的肖恩-杰克逊也双双落选。取代他们的新星有世界男子十项全能纪录创造者阿什顿-伊顿、参加5000米和万米双项争夺的盖伦-鲁普以及110栏新星贾森-理查德森和艾利亚斯-梅里特(微博)。“板凳深度是男队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沃尔蒙表示,“我们的队伍整体很强大,一些天赋异禀的队员将在今夏的伦敦激情爆发。”

  此外,美国田径女队教练艾米-迪姆将目标放在非传统优势项目。“我们将在此前通常没能夺牌的项目上争取奖牌,我认为这将使得队伍有所变化。”艾米说道,“我非常激动,我们的队伍在伦敦奥运会多个田径项目中都非常强大。”在伦敦奥运会上,美国女田队将面临牙买加队的挑战。

  现在,最让美国田径队期待的无疑是女子4*100米和4*400米的接力比赛,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比赛中,美国田径队在男女4*100两个项目比赛中中邪一般在交接棒时纷纷掉棒。“我们很期待将4枚接力奖牌带回美国。”迪姆表示。(Jekkie)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