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两负布雷克或是压状态 最大敌人是他自己

资料图:博尔特资料图:博尔特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福克斯体育报道,在牙买加田径奥运选拔赛上,布雷克在100米和200米上两胜博尔特。布雷克的神勇固然值得注意,但博尔特最大的敌人还是他自己。

  当美国人加特林说人们已经厌倦了博尔特的表演的时候,博尔特表现地不屑一顾,“在担心我之前,他还是想想怎么超越那么比他跑得快的人吧。”

  博尔特说这番话的时候,他还不需要担心任何人在100米和200米项目里对他构成威胁,即便是加特林已经获得了伦敦奥运会入场券。他喜欢经常出现在镜头面前,做着各种搞怪的动作。看起来,他对自己的表现一点没有审美疲劳。

  选拔赛中两次输给布雷克,博尔特是不是该有所担心了?答案的是肯定的。不过,他应该担心的是自己,而不是布雷克,因为他最大的敌人就是他自己。

  在输给布雷克后,博尔特说:“我感觉有点虚弱,不过幸好我还有三个星期来找状态。我是奥运冠军,我是这个星球上跑着最快的男人。”

  在很多比赛中,运动员的目的就是不输。在美国奥运选拔赛上,很多运动员冲刺阶段都没有拼尽全力,他们都表示,拿第一不是最终的目的,获得奥运会资格才是。

  艾莉森菲利克斯是美国女子200米短跑选手,在奥运选拔赛上,她一路领先。在快要到终点的时候,她刻意放慢了速度。在她看来,没必要浪费一点能量,也没有必要冒受伤的风险。

  在美国游泳选拔赛上,菲尔普斯也曾在400米中输给了罗切特,他真的输了吗?未必是这样。也许他的目的只是和罗切特一起进军伦敦,成绩高低无所谓。

  布雷克在100米中跑出了9秒75,对博尔特来说这不算是什么伟大的成绩。博尔特现在的问题是在2011年他没有跑出让人信服的成绩,作为一个伟大的运动员,这样的表现是不应该有的。

  奥运会上,只要博尔特不抢跑,他还会是冠军的最大热门。去年韩国大邱世锦赛男子百米决赛,博尔特因抢跑被取消比赛资格。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