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锋战士正式出战400米 双腿截肢奥运历史第1人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4日22:12  新浪体育
刀锋战士将亮剑伦敦奥运会刀锋战士将亮剑伦敦奥运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消息,法新社最新消息,南非奥委会官方确认,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将参加伦敦奥运会400米的比赛,奥林匹克田径场上将见证激动人心的、历史性的一幕!虽然皮斯托瑞斯没能通过非洲田径锦标赛的考验,但南非奥委会还是做出了这个让世界田坛兴奋的决定。在几个小时之前,南非奥委会刚刚确认皮斯托瑞斯将代表南非出征4x400米接力的比赛。

  尽管皮斯托瑞斯很早就在男子400米跑上达到过奥运A标,但在六月初公布的临时名单上,皮斯托瑞斯并不在此列。但这回南非田联在公布正式名单时,皮斯托瑞斯光荣入选。在宣布他入选男子4x400米接力名单后,南非奥委会再次决定把400米名额也分配给他一个。

  皮斯托留斯参加过2004年和2008年两届残奥会,在04年雅典残奥会上,他获得了T44级200米冠军和100米第三,而在08年北京残奥会上,他一口气拿下T44级100米、200米和400米三块金牌。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皮斯托瑞斯就曾豪言参加此届奥运会,与正常人同场竞技。由于他是装着双假肢参赛,在参赛条件是否符合标准上,有关方面曾展开激烈争论,最后国际田联决定只看他的成绩来定。但皮斯托瑞斯连400米奥运B标都没有达到,而且最终也没有入选4x400米接力队,他的北京之行只能变成参加随后的伤残人奥运会。

  但在随后几年里,皮斯托瑞斯的成绩上升了很多,2011年7月份他跑出了迄今为止个人最好成绩45秒02,并由此获得了历史性参加2011年大邱世锦赛资格。这个成绩也远远超出了45秒30的奥运A标。

  大邱田径世锦赛,皮斯托瑞斯杀入了半决赛,当时成绩是46秒19,而且他还在半决赛里以第一棒资格,力助南非队杀入4x400米决赛。

  皇天不负苦心人,在一次次的努力之后,皮斯托瑞斯今年终于完成了一次历史性飞跃。

  (威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皮斯托瑞斯 刀锋战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