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锋战士:我会证明是天生田径运动员 残奥曾摘3金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6日12:0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朱轶 

  南非奥委会在当地时间7月4日宣布,“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不但将在伦敦奥运会上代表南非出征4×400米接力赛,还将破格参加奥运会400米的比赛。这意味着,皮斯托瑞斯将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参加奥运会比赛的双腿截肢的残疾人运动员。

  皮斯托瑞斯天生没有腓骨,11个月时被截去膝盖以下部位,不过他从小就热爱田径。2004年,他装上了一副价值1.5万英镑、刀锋形状的高科技碳纤维假肢,因此被称为“刀锋战士”。北京奥运会前,他通过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上诉获得了参加健全人比赛的资格,却最终以1.01秒之差落选奥运会南非代表团。随后,刀锋战士在残奥会上连摘三项冠军。

  北京奥运会后,皮斯托瑞斯一直在为参加奥运会而努力。去年7月,他在意大利田径赛400米比赛中,以个人历史最佳的45秒07夺冠,达到45秒25的国际田联A标,同时也过了45秒30的伦敦奥运会A标。

  去年的大邱世锦赛,皮斯托瑞斯杀入半决赛,成绩为46秒19。而且他还在半决赛里以第一棒资格,力助南非队杀入4×400米决赛。南非奥委会确认皮斯托瑞斯将代表南非出征4×400米接力的比赛。对此,皮斯托瑞斯也感到无比光荣,“我感到骄傲,我付出的所有努力都得到了回报,我会证明我是一个天生的田径运动员。”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田径 刀锋战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